2005-07-03 01:47:02寒櫻

無言的愛戀

信中不曾遺留過任何文字。

只有一朵又一朵詩意的花兒。

初春時緋紅的櫻花,帶來粉嫩的愛戀情意。

寧夏的茉莉,展信時的淡雅香味環繞心中。

深秋的楓紅,漾出一抹醉人的紅暈。

寒冬的香薺,帶來一股紫色氣息。

年復一年,我總在四季寄出那無言的情書。

這些花兒輕聲的描述著我的愛戀。

直到你娶妻的那年,我親手毀了,我為你栽下的每一種花朵。

獨獨留下了薄雪草,只因它的花語是念念不忘 。

我要自已記得永遠不忘記,我曾如此深愛著你。

歲月一年又一年的過,如今你仍年年收到我的問候。

我又在花園中種滿了花,紫丁香、萬壽菊 、鐵仙草、石蒜 。

一樣美麗的花朵,卻是悲戀的辛酸傾吐。

因為我的緘默,你的不明白。

讓這份感情永遠無法說出口,只能伴著花季凋零。

今年的信中,是一朵小小的百日草。

不知道遲鈍如你,能了解其中涵義嗎?


我寄出今年對你的相思,特別的是,這次信紙中有著娟秀的三個字“我愛你”。

翌年,男人沒再收到,那一封封帶著花香的無字情書。

而後,他拼命的去尋找有關花語的資料。

終於,在厚厚書本的某頁中發現了,令人悲傷的答案。

“百日草”花語是,請回憶亡友。

仔細聽呀,你聽到花兒的悲嘆了嗎?

無字情書,只因為我不知,如何表達我的心意。

花語寄情,偏遇不懂解語人。

花兒的喃呢,你用心聽懂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