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9 11:14:29寒櫻

月夜

6月22日的夜晚,那天的月特別大、特別圓。

我一人獨自走在深夜的街道,抬頭賞月。

月;皎潔美麗,讓我流連忘返。

我從小就愛看月,觀望著月兒的美。

月;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存在於黑夜的天空。

我總是呆呆的望著它,想像著外婆對我說過的每一個故事。

如今月還在,故人卻已經走遠。

月兒總是高高掛天空,這些年;我想它應該看過很多人間聚散。

不知道,它是否曾為某個故事動心或心傷過。

我是個愛感傷的人,我總無法看透人間的聚與散。

至親的死別、朋友的分離,我總是看不開。

所以我愛月夜;因為我相信不管身在何方,大家的眼中都是同一抹月。

每次望著月;我覺得,就好像在跟遠方的你們心靈相通。

它是我夜晚;那抹深情的回憶。

人的心中,總有些許秘密;我可以對著它傾吐。

看著每回的月圓月缺,總祈禱著心愛的人兒幸福。

月光溫柔的照著大地,也照進了我的心房。

如果;在此生我們還有緣重逢。

你是否願意,陪我在月下喝一杯茶?

沒有月兒陪伴的我,只是天邊一顆小小、黯淡的星。

失去了如月光的你們,我散發不出驕傲的星光。

你是月光,溫暖我寒冷的心頭。

如果有一天,你們真的不再陪伴著我。

也許,我寧願像流星般落下;至少,那是我最美的一瞬間。

人從來就不單單只為了自已活著,就如同沒有月兒陪伴的星子有什麼美呢?

月和星是一體,它們是互相的輝映的。

我希望;你們也永遠是高掛的月,照映我這顆平凡的星。

看著今晚的月,我不禁淚眼迷濛。

何時,我們才能再相聚呢?

我轉身走回家,在途上我聞到一股熟悉的花香。

我知道;我永遠不會改掉,對著月兒思念人的壞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