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21:14:46小 貓

盜來的文 - 一派獨立

尊重的愛

建立於一派獨立

我想說一個小小的故事

是關於一個三角形的故事

從前

有一個三角形

他看到許多的三角形都跟著缺了一個角的圓

相合在一起

快樂的滾動

但是這個三角形

一直很努力很努力的尋找和他相合的缺角圓

他想要跟著大家一起滾

卻總是找不到最適合的

不是角度太大

就是角度太小

或是本身的圓太大

或是本身的圓太小

不然就是差一點點但還是無法滾動

所以總是找不著圓

有一天 孤單失落的三角形遇到了一個正在滾動的圓

孤單的三角形跟這快樂的圓說

你可以帶著我一起滾嗎

快樂的圓說了 不行 因為我自己滾的很開心了

而正當三角形又遇到了失落與寂寞的時候

快樂的圓又說了 為什麼你不自己滾呢

孤單的三角形說 我又不能滾

快樂的圓說 可是我也是這樣一直滾一直滾過來的

雖然剛開始會很辛苦 但是你會越滾越好 直到有一天變成完全的圓

然後就可以和大家一起滾了

果真 孤單的三角形就這樣 慢慢的滾阿滾阿

他也漸漸的變成了圓 快樂的滾動著




其實三角形代表了許許多多的人們

人在理性之中

會察覺到自己是個個體

但是有時候 在團體中

也會需要尋找所謂的友情

因為習性等關係而互相影響生活

但是還有一點

人也會想要一個完全控制把意念加諸在別人身上

變成自己的擁有物

就這傾向於所謂的愛情

但是這卻常常使人喘不過氣

常常會是一種依賴性的愛情

佛洛姆說過

「愛是一種能夠喚起愛的能力,愛的無能就是不能夠喚起所謂的愛」

應該要由自己去喚醒愛人的能力

也要從自己被愛的能力去愛人

但是愛人於被愛的前提是什麼

對我來說

是獨立

這就是故事的啟發

就像故事裡的三角形一樣

總是希望和別人一起滾

卻沒有想過先讓自己變成圓

這就是獨立的根基

應該要學會獨立

因為你可以忍受孤獨

但是卻又能在孤獨中做樂

而改變自己的想法

讓自己變得不孤獨 而獨立 甚至品嘗孤獨 享受快樂

因為這樣 所以你才會有更多的機會去被愛

也才有更多的力量去學會愛人

因為必須自己先能夠接受沒有愛的時刻

我想這很困難

獨立 是一派很困難的哲學

但是 卻許多人可以擁有

只要懂的尊重

還有懂得體會別人 就像體會了解自己

這樣的愛 這樣的愛人與被愛

我想 會是最與眾不同的

一個人

也可以 過的很快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