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22:37:27祟著貓尾巴的夜影

我是一粒飯黏子


我記得那句話:「不單是綑綁身體,也綑綁妳的靈魂。」

小時候看新聞,看到一個漂亮的女孩子,因為男友的冷落意圖投河,被警察好言勸慰著。

那時覺得,怎麼就有這麼笨的人,她一定沒什麼大腦。

後來才知道,儘管學歷再高、容貌再美、工作再被肯定,自卑仍會像天生帶來的一股胎毒,蛇一般盤據全副心靈,麻痺、侵吞所有幸福快樂的可能。

掌聲如雷、佳評如潮、萬頭簇擁、鮮花堆疊在腳底下......又怎麼樣呢?走下舞台,這一切都是鏡花水月,將你的空虛襯托得備感諷刺。誰瞭解我呢?

在我的愛情裡,尊嚴是最不必要的。像狗也好、像衣領上的飯粘子也罷,我不准、不准主人以外的人對我擺出狎戲輕侮的態度,即使我正趴在主人腳邊搖尾乞憐,只為換取一個摸頭的手勢。

好似撲向地獄的烈火,背負永劫的原罪,毒打、辱罵都是主人帶刺的吻。身心靈分秒不歇地被煎熬烙烤,但那是我唯一賴以取暖的熱源──我已將所有人的手推開──離了這裡,我就被拋入永夜,寒冷孤絕的冰雪會瞬間覆埋我的臉,活不了的。

我不是不知道欲擒故縱的女人最美。我不是不知道把距離拉開更媚惑。

知道又怎麼樣呢?卑微已成我呼吸的方式,跪姿是我痛楚的乞求;鞭笞強如冷漠、疾言厲色強如不聞不問。不管這一切看起來有多殘忍,我永遠會睜大眼睛,仰望祈求:一個擁抱、或一個吻。
^^阿妹仔^^ 2008-02-02 16:48:07

咪~~~~看完了你寫的這篇~~感觸很多~~~很多的感覺一擁而上~~~很有很有同感~~~觸動了很多的神經~~~

版主回應
妳還真「敏感」啊,這麼容易被觸動,呵呵呵~~ 2008-08-17 14: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