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00:39:00casoline

原來,我根本沒那麼重要

原來,我根本沒那麼重要。

 

小綠豆再一個月就要出生了,

他出生的這一年,所有的事情都卡在一起。

我的猴子班即將升上國三,媽媽生病,小綠豆剛出生......

 

自從踏入教育圈子裡,就一直帶導師班,

不敢說自己優秀,但至少我自認負責,

不敢說任勞任怨,但至少在抱怨當中,我還是做完自己該做的事。

 

暑假過後,我就要變成一個媽咪了,

但,同時身兼國三導師,還要照顧身體不好的媽媽,

我真的負荷不了,

教育是良心的事業,

但如果連自己的家人都照顧不好,

我哪來的良心去照顧別人的小孩!?

老陳說:你可以請育嬰假呀!老公又不是養不起你!

經濟尚寬裕的我們,育嬰假的確是最好的選擇,

但是,我卻丟不下照顧了兩年的猴子們,

我想要陪著他們到畢業。

向校長及主任說明了困境,希望可以給我一年休息的時間,

讓我當專任,陪著猴子小朋友到明年畢業,

不能當他們的導師,至少我可以盡我的一份心力,看著他們畢業,

我不想丟下他們。

 

一次又一次的面對我的長官,一次又一次的掉眼淚,

卻只得到人家暗示加明示的告訴我:如果立下這一個先例,怕大家以後都這麼要求要當專任了。

好令人心碎的答案!

原來你們寧願請代課老師,也不願留我當專任,

原來我對學校來說,這麼可有可無。

自從進了學校,每年帶導師班,就算超鐘點一次帶四個英文班,

我都不曾說過一個不,

我以為,是你們肯定我的能力,

我以為,讓我當專任,至少可以省去學校找代課老師的麻煩,

難道我這是在威脅學校,為難你們嗎?

我大可以請假一年,一走了之啊!

看來是我自己太天真,

你們只會要求我為學校想,為學生著想,

那誰來為我著想?

可笑的是,長官居然告訴我:如果真的要請育嬰假,還希望你幫學校與家長溝通。

我當時很想自私的告訴他:為什麼你們不為我想,我卻要為你們著想?!

算了,掉完了眼淚,心也冷了,

是我太高估自己了,

原來我根本沒那麼重要。

放手吧!是我自己放太多感情在猴子們身上了,怪誰呢!

小綠豆,媽咪明年專心陪你長大吧!

猴子們,對不起,不能陪你們畢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