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19:41:57LIN

白雪公主的後母 (中中)

白雪公主的後母 (中中)
CI 151一如往常 ,約中午11點半左右抵達台灣 ,機場內抵台的旅客並不多,匆匆通關 ,直奔回到台灣的娘家 ,行李一放 ,第一時間就拿著準備好的文件( 經過大阪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認證的委託書 ,戶籍謄本等)先衝到羅斯福路二段的律師事務所 ,第一次和律師見面 ,心理有點緊張 ,在會客室等了一會兒 ,終於見到了律師 .

他和連續劇裏演的律師差不多 ,有一副 “奸巧”的長相 ,這一點你可不能小覷 ,狡猾的律師比較能打贏官司吧 !!我被邀請到他的房間裡坐 ,我和他中間隔著一張蠻大的書桌 ,諜對諜似的展開話題 :

[ C律師 ,你上次依妹兒來的價錢 ,我們真的沒有能力負擔 !! ] 開場白先叫窮準沒錯 ,他開價新台幣68萬ㄟ ,不如去搶比較快 ,沒有包打贏 ,還開這麼高的價錢 ,就算狀子一個一個算 ,出庭費一次一次給 ,也不用這麼多嘛 ,簡直把我們當日本盤子嘛 …..他 ”漫天喊價” ,那我只好 ”就地還錢” 我可不是什麼善男信女呢 !!

[ 價錢方面可以商量嘛 …] 他的笑容蠻奸的 , [ 大家都是扶輪社友 ,不給我錢也沒關係嘛 …..] 一副”事已至此”你不得不上鉤的嘴臉 !! 那是怎樣 ?? 不可以殺價喔 ?? [ 我第一時間可是處理的很好唷 !!對方也沒想到這麼快就移送社會局 ] 話里充滿著得意和邀功 . .

我早已準備好一包6萬6千元的紅包 ,推過書桌的那一說 : [ 這是一點小意思 !! 請收下吧 !! 我們也就只出的起這麼多了 ] 要不是他第一時間處理的還好 ,我下了飛機就找別人了 !!

[ 不用啦 !! ] 他手接過紅包捏了一捏 ,好像覺得蠻厚的 ,卻又推回我面前 ,目光可沒離開過紅袋子 !

[ 一定要的 ,你幫了這麼大忙 ! ] 我心理盤算著怎樣對付這隻老狐狸 .手裡卻將紅包推的更過去了 .

[ 那我就不客氣了 !! ] 迅速把紅包塞進抽屜裡 ,嘴上還說 [ 這官司不好打唷 ]

[ 你知道的 ] 他故意頓了一頓 ,說道: [ 一般這種國際爭奪扶養權的 CASE ,法官是很少判給國外的 ,一方面考慮到小朋友適應的問題 ,另一方面 ,語言也蠻重要的 ! ] 給我下馬威啊 ? 換句話說 ,要贏 ,得要有功力的律師 ??哪個律師會說自己不行呢 ?

[ 嗯 …..C律師 ,我很明白你的難處 ,但我們也只有這麼多錢了 !! 現在是我家的釀酒季 ,什麼都要花錢 ,一時間籌不出太多現金 ,如果官司打贏了 ,我們當然還有厚禮 ……] 我打算先擺低姿態 ,順便拿出專業主婦殺價的天性 ..

[ 談錢傷感情 ,沒關係嘛 !!沒關係 !! 就算你不給我也沒問題 !! ] 像不像街邊的流氓無賴 ?

[ 那怎麼成 ? 我們做事喜歡清清楚楚的 ,如果你嫌太少 ,我可以另外想辦法 ]
我可是想把底價搞清楚 ,免的到時死的太難看 !!

[ 什麼辦法 ?哦 …哦 ?? 當然 ,桃園縣法庭路邊 ,也有些便宜的小律師嘛 !! ] 一副很不屑的樣子. 我為了我家老爺 ,忍了.

[ C律師 ,你誤會了 . ] 我使出殺手鐧 , [ 我剛去圖書館借了六法全書 ,我打算自辯 ]

[ 啊 ?? 自辯 ] C律師好像忍住了沒笑 , [ 打官司沒這麼容易吧 !! 你想的太簡單了 !這種官司一般都會拖個一年半載的 ,你有那麼多時間待在台灣嗎 ? ]

[我也知道不容易啊 !! 但是我們沒太多錢請你 ,況且 ,聽說對方楊小姐也選擇自辯嘛 ….我還有一些律師朋友可以給我一些寫狀子的意見 .至於待在台灣的時間 ….我還可以順便在這兒做生意 !我們家族都明白這官司不容易 .] 好歹本小姐是台北出生長大的ㄟ !! 並不是非要請你呢 !!

[ 你怎麼知道楊小姐自辯 ?? ] C律師有點笑不出來了 [ 對方的律師是我先生以前的學生 ,他也認識山田優 ,他說他不接楊小姐的 CASE ,他告訴楊小姐說 ,沒什麼勝算 ] 看你還要拿啥翘 ?

[ 喔………..嗯….對方自辯喔 ……..]
[ 啊…哈哈 !!…我都說了嘛 !! 不跟你收錢了 ,這樣好了 ,你包來的紅包就夠了,不用在收什麼費用了 ,扶輪社友嘛 ,就是要互相扶持 ,大家兄弟姊妹嘛 !! 沒關係 !! 沒關係喔 !! ] 彎轉的還真快 ,真是讓我見識到什麼是”見風轉舵” 不過 ,
話已經說到這兒 ,我也見好就收 ,反正到時若打贏 ,我們也心甘情願包紅包 ,
若是敗訴 ,那就………….

律師同時也連絡了社會局的Y老師 ,我們敲定了明天一早去看優將 ,一邊討論案情和整理資料 ,手邊上有多少證據其實是蠻重要的 ,想到明天就能見到可憐的優將 ,我的心裏不自覺的有點激動……………………………( 待續 )

圖為優小奸在河邊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