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1 22:01:07ㄚ婆

哈利中國年---啟動密室的方法

密室啟動了,門板快速的左右旋轉了一圈馬份和妙麗以及榮恩、哈利瞬間摔進了密室。
「啊!哇~呀!痛死我了~你們快起來啊!」石門快速旋轉時把她們四個都拋丟在地上,

榮恩被其他三人壓在最下面,他正哀嚎著。

「臭麻種!妳快起來啦!嘔!~全身都是討厭的麻種臭味,真是夠了~噢~煩!」馬份皺著眉頭抱怨道。

「哼!還說勒~」妙麗氣呼呼的站起來,兩條長辮子都飛散了,她露出恨不得踢馬份

一腳的樣子說:「要不是大少爺你出言不遜也不會誤觸機關啊!哼~」

「噢!拜託你們~別~吵~了,快點站起來啦!哎喲~」馬份和哈利陸續站起來,榮恩也

揉揉幾乎閃到的腰從地上爬起來了,妙麗施展整法咒,把散亂的頭髮重新綁好。

現在他們總算有空可以好好打量這個寫著『土』字的密室了。

密室面積大概有愛哭鬼麥朵的廁所那麼大,是個五邊形的房間,每面牆都有一幅精

緻浮雕,分別是青銅鑄刻的『八陣圖』﹐黑檀木浮雕的『流馬圖』,透明水晶鑲嵌

成『七星圖』,鷄血石刻成的『東風借劍圖』,原先的石門上則是用陶板燒成『赤

壁戰圖』。天花板是個極中國風的八卦藻井,地板中央簡單的畫了一個直徑約1公尺

外圓內方的圖形。

「碰~碰碰!碰~」馬份焦急的猛垂石門說:「糟糕了,入口被封死了,---阿咯哈呣啦----」。

「阿咯哈呣啦~」他掏出魔丈不死心的對著石門施咒卻是一點用也沒。

「大少爺~別白費力氣了,八卦村的密室可不是讓你說來就來,要走就走的地方。」妙麗冷冷的說。

「怎麼?你害怕啦!別怕別怕~我和哈利會保護你的~呵呵!密室對我們來說簡單的很~」
榮恩雙手叉腰走到房子中央,故意戲謔著馬份,馬份的臉漲成紫紅色悶哼了一聲,就不在作聲。
「欸!真奇怪!很少有房子是蓋成五邊形的~這倒底有什麼用意?」哈利沿著牆壁走動,他最後跺到妙麗身邊。

「咦?你們看~」,妙麗說完所有男生都靠過來了,「水晶排成的是大小熊星座裡的

北斗七星耶!辛尼區教授說過嗯~~這顆應該是北極星~」妙麗站在透明水晶鑲嵌成的

『七星圖』前說,她還用食指輕觸了那顆北極星,北極星突然亮了起來~

「嗄?格蘭傑~別亂碰啦!」馬份對妙麗吼叫,並用力把妙麗摸著水晶的手打下來。他

們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七星圖』由北極星為首,一個接著一個亮了起來,等七顆

星都點亮了,五邊形的牆開始朝逆時鐘方向緩緩向中央旋轉,房間裡除了天花板的

八卦藻井外,全都活動了起來,地板中央畫的外圓內方圖竟然也開始慢慢升高,變

成一個石桌。

「哈~利~我…我們該怎麼辦啊??」榮恩驚駭的看著哈利,馬份這時一點都不嫌臭的緊挨著他們。

「我~我也不知道~妙麗~怎麼辦?」哈利看著妙麗,妙麗眼神慌亂顯然她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衛斯理!你剛不是說你有辦法嗎?怎麼現在又嚇得半死嗄?快想辦法啊!」馬份抓住榮恩的前襟用力搖晃著榮恩叫道。

「我…我…我~」

「好了~別再鬧了!現在不是鬥嘴的時候,快幫忙想想該怎麼辦?你們看房間只剩~只

剩不到五平方公尺了。」妙麗不耐煩的吼著,現在他們只能圍著石桌了。

「嗄?妙麗這也有一個七星圖耶!」榮恩拉拉妙麗的衣袖,指著石桌上漸漸顯示的圖

形說,「果然如雲姑娘所說:『相對』與『成雙』是秘訣所在~如果我們再按一下那

顆北極星,說不定~」榮恩若有所思的說,並伸手按水晶。

「衛斯理~別~亂~按~」馬份還來不及阻止榮恩,榮恩的食指已經按在北極星上。

「哦!不~不~這下我們死定了!不~」馬份發出悽慘的哀嚎。

密室果然~

**********************************************************

【 密 室 外 】

「碰碰~碰~」

「碰碰~碰~」悟空敲著石門說:「雲兒~雲兒~這門已經鎖死了,還有沒有其他進去的方法啊?」悟空敲著門焦急的問。

「有是有啦!但是這需要父親的協助~我~我沒進去過~」雲兒說。

「嗄?什麼?這裡還有你沒去過的密室啊?」悟空顯然有點吃驚。

「嗯~這五個房間裡『木』這個門才是出口,我進去過的有:『金』,是煉丹房;

『水』,是父親和長老們商議大事的地方;『火』,它是擺放兵器彈藥的地方,

『土』除了父親外,誰也不能進去,連我至今都尚未被獲准進入,我父親說這扇門

很奇特,機關重重,很有靈性,只渡有緣人,所以能闖進去的人少之又少,能出來的就~」

「那~那那!這幾個毛頭小子豈不是沒救了~我~我的天~啊!」悟空急得跺著方步來回

走動,「那~那你可以找臥龍先生來幫幫忙啊!」

「不行啦!我父親正在閉關,閉關時是不可以去打擾他的~不然他一分心極可能會~會

走火入魔~」雲兒也一臉擔憂。

「哪~你快想想,還有什麼辦法沒?」悟空簡直快急壞了。

「叔叔~我父親說過,進得去就表示他們是有緣人,現在只能靠他們自己了,我相

信他們會沒事的啦!」雲兒現在能做的事,就只能安慰悟空了,「我們先回村子去,

我想招集長老們想想辦法。」

「現在也只有如此了,雲兒妳就帶路吧!」悟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