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7 16:45:15奇蔚

愛是孤獨的

~ 愛是孤獨的 ~

別搞錯,以為我在製造愛情空泛的口號,我說孤獨,意思不是一般人害怕的所謂寂寞。

[Alone]和[Lonely]是不同的,前者是存在的本質,後者卻是負面情緒的反應。

愛是孤獨這說法,是指我國難免愛得很自我,自編自導。因為想抓緊,怕失去,結果難於滿足,即使你深知要互相尊重,就是慾望太多,自挫信心。他的每一個舉動,你都在暗暗評價,希望他不是這樣,應該這樣、那樣,想他對你瞭如指掌,又不敢說出口,怕他嫌你煩。原來,能做到維護彼此尊重又內心平衡是很難的。他為何說那句話呢?

他在輕視我嗎? 想和他親熱,他會嫌我隨便嗎? 想他說聲愛我,他為何老是不肯說? 他又忘記了我的生日,他的心到底在哪裡?

太多問題,你一個人孤獨地自問自答,自製危機。看,愛的路多委屈難受啊! 然後你會在跟他吵架時拋下一句︰[你從來不顧我的感受!]把積壓經年的鬱結傾盆爆發,叫他一頭霧水,也感到委屈,不明白女人到底心裡想甚麼,更弔詭的是,連你也認不出自己的心,想逃避孤獨,卻寂寞難奈。

(節錄自素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