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13:10:46奇蔚

如果 我知道...

如果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
我一定會在您熟睡我時候,
把您牢牢擁抱在懷裡,
為您禱告、求父神保守您心靈。

如果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
我一定會在您離開家門時,
抱抱您、親親您,
甚而會多呼喚您一聲。

如果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
聽到您的歡呼聲,
我一定會用錄像機
把您的一舉一動攝錄下來,
好叫我今天可以不斷翻看錄影帶。

如果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
我便不會假設您已知道我對您的愛,
而相反地會抽空停下來
向您說一聲︰我愛您。

如果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
我必定會珍惜與您一起的時間﹔
可惜,我常以為這樣的機會尚有許多,
以致輕輕錯過了今天。

沒錯,對活著的我們來說,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以致我們經常疏忽此時此刻的重要,
誤以為機會不久會再來。

節錄自傳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