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 16:23:44Sabrin@

Go to heaven for climate, hell for company


難得的連續假期,卻陰雨連綿,意興闌珊,連出門的力氣都沒有。
本來是想要去哪兒走走的,逃離日常生活中了無新意的場景。
現在,卻沒有出門的心情。

某個部份是天氣壞,某個部份是沒有人陪。

壞天氣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心情,對我,天氣好壞,有沒有太陽,有無比的影響力。
我是場景導向,給我一個陽光燦爛或陰鬱沈悶的天空,我就可以上演不同人生的悲喜劇給你看。

但有時候天氣再好,若是沒有對的人陪,還是哪都不想去。
最寂寞的事,有時候莫過於你所有的體悟、感想,沒有人能聽,沒有人能懂。
特別我又是感覺特別多的人。
而誰都知道對的人難尋。

Go to heaven for climate, hell for company.
上天堂,是為那裡天氣好;下地獄,是因為那裡同伴多。
Mark Twain的名句。

天堂似乎無聊了點,地獄好似有趣多。
只要你不在乎伴隨而來的痛苦。
好似佛家的輪迴,芸芸眾生在其中重複六道輪迴的痛苦,等待功德圓滿的那天,脫離輪迴成佛,再也不必有任何人世間的愛恨痴瞋。
我總想,那麼成佛有多無趣,沒有了痛苦,沒有了快樂,只有喜樂平靜?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還在輪迴裡,我修的是膚淺的小情小愛。
小情小愛,多麼沒有大氣。

但是,即使嘴上不願承認,誰又逃的過小情小愛的包袱?誰不會為小情小愛而昏頭?
每個人裝作沒事、裝作堅強,但誰心裡沒有曾被小情小愛很狠劃過,不經意時總要令人隱隱作痛的傷?

你想上天堂或下地獄呢?
我想問,難道我們沒有一個能有好天氣又有同伴的選擇嗎?

那麼我寧願留在人間,有時天氣好,有時有同伴。
也許偶爾,我可以有陽光、藍天和對的人陪伴。



上一篇:愛情專門家

文承 2010-05-14 06:13:39

有空可以一起去走走阿 XD

但是得在考完試之後...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