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4 08:14:24魔&雲

快樂崇拜


看著冰箱上頭被“半遺棄”的龍貓公車,我忽然想起上星期去深圳逗老大玩的事情。

那天,在被迫逛街的一小時裡,老大不知道發什麼瘋,一直纏著我不放,經過我無聊之餘認真研究結果,應該是老媽和外公他們兩個逛街逛到無暇照顧老大,而我走路速度又是最慢,加上不進服飾店,總是只在店門口等著他們出來的原因下,老大就覺得姑姑是他唯一的依靠了@@

偶爾看到幾家玩具店,我會拉著老大一起進去,兩個人看東看西,我看我的熊熊,他看他的哆啦A夢,二人苦中作樂。

也不知道逛到哪,忽然間,老大像挖到寶似的抓著一個龍貓公車磁鐵玩偶不放,看著老大喜歡的模樣,只好問問店員價格了,不問還好,一問之下發現價格還挺高的,看著醜不啦機的龍貓公車,我試圖用一旁的原子小金剛來吸引老大的目光(雖然原子小金剛更貴點,但錢付起來比較甘願@@)。

好了,老大的牛脾氣一點也沒遺傳到他爸,記的笨笨的小弟小時後喜歡上什麼玩具,只要跟他“好言相勸”,他就會乖乖聽話不吵了,沒想到眼前這個老大爲了一個龍貓公車盧到無法可治,番到我完全不想承認他是我姪子,但爲了接下來逛在深圳和他同住一房的我的耳朵著想,最後還是依了他。

「阿~嬤~看!姑姑買給我的龍貓公車。」真沒想到老大竟然如此喜愛龍貓公車,接下來的三天,不論是吃飯、洗澡、睡覺,每天手握著龍貓公車不放,又但其實我對於他的喜好程度有所懷疑,老大的玩具太多,所有玩具“寵幸”機會最長也只有三天,接著在第四天就被解體了@@

第二天下午,在撘計程車上阪田半路上,老大拿著龍貓公車,不知為何的忽然發起脾氣。

「你不要龍貓公車了厚?我要把它變不見。」話剛說完,我拿起老大丟過來的龍貓公車,往嘴巴一放,吃了進去。(瞬間將龍貓公車丟到背後)

「哇!不見了耶!」老大看著龍貓公車從我嘴巴吃了進去後突然不見的景象,佩服的不知該說什麼才好,愣了幾秒後說:「姑姑,你再把它變出來。」

「變出來喔?沒問題啊!」話說完,我立刻手比外頭的公車對老大說:「你看,有公車耶!」

老大一聽到有公車,大頭一轉馬上看著窗外,而我也在此時立刻將背後的龍貓公車放在手裡,等老大轉過頭來後,我將手放在嘴巴前面,假裝將龍貓公車吐出來的動作。

「哇!拍拍手!姑姑好厲害喔!」老大看到龍貓公車出現的那一霎那,樂的直拍手叫好:「姑姑,你再把它吃下去。」

「……」就這樣,這個吃下去、吐出來的動作,接下來的20分鐘內我反反覆覆做了不下15次。

「我不行了,吃太飽了啦!」最後,我趕緊找個理由“拒絕”了繼續吃龍貓公車。

「你吃太飽了喔?」老大看著我,立刻將我手上的龍貓公車拿了過去:「姑姑,我變給你看!」

「你看喔!龍貓公車在這裡。」老大將龍貓公車放在手上,接著慢慢往他嘴巴移動。

「阿~」忽然間,老大張開嘴巴,用如同我剛才那非常迅速的動作龍貓公車塞進嘴巴裏去………..

「你咧~」看著老大小小嘴巴剛好塞住那龍貓公車,瞬間變化的爆笑場面,我完全忍不住笑,抱著肚子開始狂笑。

「姑姑…….姑姑有練過……小孩子……不要亂學啦……!」話說完的同時,我還是繼續不斷猛笑著,看著老大嘴巴兩旁那鼓鼓的模樣,完全無法克制的放聲大笑。

「姑姑,你再吃一次給我看,我不會……」接著,老大搞不清楚狀況的從嘴巴拿出了沾滿口水的龍貓公車,遞給了我。

看著噁心又濕搭搭的龍貓公車,我趕緊找個理由拒絕老大:「我真的吃太飽了,現在完全吃不下啦!」

『我會拿的話,頭剁下來給你當椅子坐。』我心裡暗自想著。

圖片:洗完澡的龍貓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