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7 20:39:05魔&雲

愛多少 早知道 《1》

以往常自信說出,如果時光倒轉回到從前,仍不後悔做同樣事情,這次,我猶豫了。

※ ※ ※ ※ ※ ※ ※ ※ ※ ※ ※ ※ ※ ※ ※ ※ ※ 

車子沿著崎嶇不平的台三線前進,望著眼前越漸荒涼景像,我不禁懷疑這即將報到的學校會是個什麼模樣,心裡頭開始擔心未來兩年專科生活將會在枯燥乏味下度過。

「爸,是不是走錯路了?」小弟搖下車窗,探出頭問道:「這看起來不像是有學校的地方吧?」

「應該不至於,你看這地圖顯示至少還須10里路程。」從沒看過地圖的老媽拿著厚厚一本地圖使勁瞧,就差沒把臉給貼上。

「這下沒戲唱了!這什麼鳥不生蛋的鬼地方?」我搖搖頭嘆著氣,一副自憐自艾模樣,深深懊悔著當初填自願過於草率,以至於如今得在這荒山野嶺度過未來兩年生活。

「找不到路嗎?還是問問這附近商家,免得繞了大段冤枉路。」奶奶首先提出建議。隔著玻璃望去,窗外的他快速朝停車場走去,臉上洋溢著愉悅神情並迫不及待撥打手機;相較之下,此時心中喜悅也不相上下,或許分開對彼此來說,是種解脫。

「奶奶,你哪個眼睛看到這附近有商家?」小弟一語道出殘酷事實。

的確,別說商家了,我看要找到人煙恐怕都是個天方夜譚。

「那怎辦?繼續往前走?」奶奶看看四周景象,心裡也開始發愁了。

「走!走!走!條條大路通羅馬,別擔心,就往前走。」老爸將排了低速檔,應付著眼前驟高的山路。

「老爸,前面好像有個雜貨店,要不停車問問?」眼尖的小弟手指前方三叉路口方向說著。

「ok!那個……要報到的菜鳥,麻煩下車問路。」老爸將車停在路邊,頭也不回的對著我說。

「什麼跟什麼嘛!幹麻我去?」我倔著嘴,心不甘情不願的下了車。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這路我是問了!可卻問後仍不之所以然,問完後我又發現個最令我驚訝事實,我竟然來到個外星球,語言在這裡似乎起不了什麼作用。

不過自我安慰一點,我想再也沒比現在更有令人吃驚的事情發生吧!

「他怎麼說?是不是還沒到?」才剛踏上車,老弟迫不及待問我情況。

「誰知道他怎麼說!他機哩瓜啦說了一堆怪怪的話,我完全聽不懂他說什麼,不過看他手勢應該是往前走吧,好像遇到個爬坡要右轉似的。」我搔了搔頭,努力回想並竭盡所能將方才問路情況完整說出。

在問路過後,車子繼續朝著前方邁進,我那解讀外星人語言的能力果真不是蓋的,前方不遠處,確實有個爬坡。

這爬坡還真不是普通陡峭,我看至少有45度仰角,跟高中那好漢坡比較起來,這段路恐怕將折磨我更多、更深點。

我心裡更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