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16:26:11不需要美麗

說謊這件事!

去916前後,與朋友都談論到全民的反彈
我想貪腐不是最大的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說謊,
阿扁一再的對解釋有保留,解釋有出入
讓人民失去信心,再加上事實去應證一切的謊言
人民看著他身邊的人,一個一個獲得極大利益,
而自已繳的錢越來越多,錢越來越不能用
這一個會說謊的總統,
要人民可以有什麼期待和未來

相對的,只是我們不是在他的位子和處境去面對事情
沒有立場去說:如果是我,我會怎樣怎樣...的大話
是不是委屈,是不是自私
只有他心裡最知道!

但我知道的是,
當一個全民選出來的總統,
更應該行使自己的魄力,全力改革以前的腐敗制度
而不是人家問你做在哪? 敷衍回答:在做了,卻拿不出個實證,
反而丟出連幼稚園都會笑你的藉口!!

台灣人民不是笨蛋!
但台灣人民表達言論自由的素養真的不足..
我相信!!
言論的力量是正義的,但不能凌駕於法治
少了法治,談什麼民主
沒有了民主,還有什麼言論自由可言!

是司法該給的交代,我們就必須相信司法
讓他們去說個清楚!!
如果人家懷疑你,你也希望司法可以還你一個公道吧!


新兵衛 2006-09-19 20:35:32

子愛其羊(結果)--倒X, X= 扁 馬 連 宋 ...whatever!); 我愛其禮(守護憲政體制).

老實講, 我比你還不爽. 早在他2004年再重申”四不一沒有” 我就倡議罷免他了. 理由是違背對選民的承諾. 可惜沒有哪個黨附和. 都在縱容!!!

不過, 我沒有走上街頭, 因為我支持憲政體制. 總統作為一個憲法上的職務, 依憲法產生, 只有依照憲法下台--罷免, 彈劾, 任滿. 才是民主法治的正常國家.

要某人辭職, 當然可以表達意見, 但是不能強制人家下台, 因為憲法沒有這樣的規定, 這就是尊重憲政,

要”強制”他下台, 循憲政程序走, 程序沒走完, 繼續啊, 甚麼? 走完還沒輒, 那就認了唄, 這也是”民主法治”社會應有的表現. (還好, 感謝主, 期滿他肯定自然下台, 不會像某些總統只有當到死才會”下台”.)

憲法沒有百萬人連署就該下台的規定, 認為很遺憾, 那就動議修憲啊, 修到滿意為止, 然後”依法” 要他下台, 這不就得了?

修憲修法怎麼修才稱心? 只要照法律程序來修的都算數呀,-- 趁現在親中兩黨過半, 要怎修就怎修, 趕快推一把吧, 例如:

”只要百萬人連署要總統下台, 總統就得下台”.

或”只要兩大報紙爆料有女婿涉嫌犯罪, 總統就革職待查辦”

或”只要大嘴巴逞口舌之快, 令笨笨網友受不了, 總統就得下台”, 等等等, 等等等.
.....(族繁不及備載, 其他自己想嘍 ^^)

反貪腐? 我用力支持, 希望九大陽光法案都通過, 成立廉政總署, 把所有貪腐通通抓起來, 該法辦的不管他是總統或主席一概”依法嚴辦”, 沒有法可辦的, 就督促政黨趕緊立法呀, 這樣反貪腐才是正辦. 否則激情過後還不是貪腐換人幹就是, 可憐大家白忙一場.(例如中國的”反貪腐”, 反得利害, 貪得更凶, 這個集團打那個集團, 貪腐地盤換人撈而已, 說穿了啥都沒變)

願互勉之.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回應,我相信司法會讓該下台的人下台,該平復的人平復,但最要不得是說謊的人.每個人從小就被教導要誠實,但出身律師又貴為總統的人,連這點都不懂,我只能覺得可悲而已。 2006-09-19 21:52:30
笨笨 2006-09-19 17:01:33

沒錯,只逞口舌之快的總統是讓人很受不了的..
加上又不負責任,什麼都是別人的錯..那要這個總統核用..下臺吧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06-09-19 21: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