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1 23:50:03Elaine

台南第一天(下)-夕遊出張所+遊憩碼頭+花園夜市

離開四草綠色隧道後,我們就開車前往下一站

其實,本來是要去安平古堡的,但是那時好像有活動,車輛太多了..所以,開車經過時這裡,才發現這個地方的!

Sie House -看夕陽的好地方夕遊-其實是日文的[鹽] 出張是日文的[出差]的意思

門口一看就是非常日式的建築物,很漂亮!

鹽的種類依不同的取得分成海鹽,湖鹽,礦鹽,井鹽[小小的一顆鹽,蘊藏豐富的美好韻味]

一進去,映入眼簾的真的讓我傻住...好多好漂亮顏色的東西,居然都是鹽!

一年366天中,每天出生的人,根據日本依據五行所研究出的能量色彩學,其所代表的特徵及能為其帶來晝面能量的專屬顏色,並結合[鹽]本身能趨吉避凶的功能,開發出全國獨具文創特色的366色生日彩鹽.我的生日彩鹽,居然是我不很喜歡的綠色.

走到後院,發現另依地方,很多人吹著徐徐微風,賞著古樸之美的建築,品嚐茶鄉及美食,只是我們已經吃飽了,所以沒能品嘗看看...裡面有日式涼麵及日式茶泡飯及飲品...

沿著日式房屋,幫老大拍下個人照,編輯成黑白也不錯!

老二就是原來的建築顏色

院子還放有日本的舊式三輪車.

投入零錢,搖搖鈴鐺,能帶來好運,投入的零錢又能全數捐給弱勢團體喔!

裡面有一對夫妻樹,多人等拍照,就沒拍到樹了!

先用鹽搓手,再用水洗掉,.也是能帶來好運喔!

我終於出現啦!都是我在拍ㄚ...這是入口處就有的120年老樹,

摸摸這隻守護這百年老樹的[夕遊福狸]再搖搖祈福鈴,讓福狸聽見您的祈願,能帶來一整年的幸福喔!

上面掛滿了遊客的希望及願望!

兒子當然也要摸摸福狸囉!

離開前來個拍照留念吧!

兒子說要幫我們拍,說媽媽都沒拍,其實是想玩我的相機...我3天都是左背我的包包,.右背LuLu,中間背相機...真的是...但孩子們沒拍照,以後哪來相片可以看呢!

出去旁邊就是-鹽神白沙灘公園,白沙灘加上夕陽,真的很美,我沒能拍全景,真的很可惜,大家可以上網查查看,孩子一定超愛的!

這裡真的可以玩很久,尤其那白沙灘!

下次要去的朋友,記得帶玩沙工具喔!

夕陽也真的很美!

對面又是一個水景公園,可惜沒去...後來上車才看到,就沒再下車了,因為過年停車位不好找且又貴!

除了水景公園,還可以去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安平老街逛逛....

光是這樣,就玩很久了...

而我們離開這後,就沿路開到-遊憩碼頭(應該就是安平漁港)

老大跟在我旁邊,所以拍的比較多.

這個遊憩碼頭很大,看到遊客或是當地人都很悠哉的享受,台南人的生活感覺真的也很不錯喔!

有人騎單車.玩泡泡...

而我們就沿著碼頭走了一段路到運河博物館

裡面就是一些照片介紹..還好..但是外面建築風景不錯,滿有味道的..

老大拍照比較憨厚

老二最近拍照姿勢超....多

妹妹也是搞怪,拍照表情都不配合,老愛裝鬼臉,所以常常不成功

很美的夕陽...

相機我還沒摸熟,所以還是很多拍不是很好或是對焦不對...顏色取景也還要學習

離開遊憩碼頭後,大約4點多了..就準備提早去花園夜市逛逛,

看看電視常在比全台夜市大車拼中的台南有名的夜市

才4.5點,所以天還亮...

入口處人還可以...

逛一下後,天暗了,人就多了...真的是人擠人ㄚ!害我從頭守護著孩子及身上的LuLu

大致上夜市東西都差不多,有的還是加盟我們逢甲夜市的,只是看到這個在夜市就特別點...牛排讓你自己煎.牛排+小火鍋 150元吧

看兩個兒子自己煎的很認真喔!

隔壁的也很特別的套餐...義大利麵加牛排..太慢看到,不然孩子們也喜歡!

最後,買了一些點心回飯店吃,中間為了找老大吃的雞米花,找到我腰都挺不直了..累弊了!!!

在遊憩碼頭,LuLu也出來喝喝水,曬曬太陽一下喔!

光線下LuLu特別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