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15:48:44MEI

第三世界----新德里



到達與台灣相差兩個半小時的新德里其實才十點多
昏黃的路燈與疑似大霧的天空讓人看不清
更增添了神秘色彩
一路顛簸到底是路面不平還是避震器故障 讓人費疑猜
華麗的君悅飯店與外面的世界形成強烈對比
高聳的大廳霧濛濛 頓時我明白 不是霧而是煙塵與污染
即使霧裡看花還是掩不住平民眼神中透露出來的悲哀
不平的路面與不便的樓梯說明了新德里的貧困與落後
躺在君悅大床上的我與縮在地面的貧窮人民們到底差在哪裡?

約好飯店TOUR付完基本費用(USD42)問清集合時間
我知道我又要熬夜了
四小時後即將步上文化之旅 預計當天晚上十點回到飯店
組員一個令人咋舌的習慣---抱著飯店枕頭上TOUR接車
七人座小型休旅車再怎麼舒服還是消除不了將近七小時飛行的疲累
枕頭只能讓我們在來回將近十小時車程中能稍作休息
怪的是君悅裡並不會有人阻止這樣的怪異行徑

陽光讓我把印度街頭看個明白
煙霧及灰塵讓這國度看起來更落後
街頭人民看起來都黑黑髒髒
才離開新德里首都不久親眼目睹令人嘖嘖稱奇的景象
路邊躺著的人並非在休息 那兒是他的家
牛羊野狗猴群都與人民為伍
人車禮讓牛群的戲碼一幕幕正在上演
蹲著的人正在解決生理需求 讓人懷疑看到的糞便是人的還是動物的
這樣的情景讓我目瞪口呆瞌睡蟲全消

就在我的腰發出嚴正抗議時 抵達TAJ MAHAL
有外國人的地方總是擠滿了要飯要錢及販販
抱著小孩向你要飯的媽媽看了讓人覺得不忍
但如果你掏出錢或食物將陷自己於不義 因為會被包圍

印度國王為了思念愛妻在河的對岸建造了白色宮廷式陵寢TAJ MAHAL
然而為了自己死後能與妻子遙遙相望預定興建另一黑色宮廷是陵寢
卻被視為浪費的兒子篡位關在河岸邊的AGRA
我們的行程則包含了TAJ MAHAL與AGRA
要能親臨河的兩岸才能體會皇帝對妻子的思念與愛慕
在TAJ MAHAL及AGRA時我們被整群印度人包圍
不是要飯或要錢而是想跟你合拍一張照
印度貧富差距懸殊 能出門遊玩的必定有相當的積蓄
也唯有在十二到二月這短短三個月涼爽的季節才能看到外國臉孔
(哪天不幸在夏天要飛高溫四十DEL 死都不出門)
分外珍惜與外國人拍照的機會(其實我才想拍他們哩!!)
不過被整群黑黑髒贓的印度人包圍可不是小事
我的驚嚇指數破百 在得知是一家人時才稍微安心
只見他們有些想跟你握手有些想攬著你的肩
全家合照還不滿足 非得一個個單獨與你合拍才過癮
因為我怕被下蠱(想太多= =!)死都不跟他握手
趕回集合定點的途中還會有興奮的爸媽將小孩硬塞在你手裡
彷彿按下快門的當兒就能紀錄孩子歷史性最光榮的一刻
就這樣在印度感受了明星閃躲狗仔的滋味

因為人民生活習慣差生活條件也不好
印度的飲水對外國觀光客而言很傷腦筋
曾經有組員因為飲水和優格在回程的飛機上上吐下瀉
公司還發公文要我們在外站時注意飲水飲食
甚至不要吃切好的水果優格及路邊攤
第一次在五星級飯店吃飯還如此戰戰兢兢
捨棄了水果我還是禁不住芒果優格的誘惑
好險我身強體健抵的住細菌及病毒
帶來的兩大瓶礦泉水解了口渴卻解不了身體的渴
像這樣的喝法若是夏天也許我會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