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 21:01:17MEI

Anchorage* New York ( PART III )


步入中央公園 感受到入冬的氣息
整列銀杏樹轉為金黃 落的一地閃耀奪目
據說傍晚時分將有大群溜狗人士聚會
到時欣欣行業 看狗人將會帶著大批黃金獵犬逛大街
礙於時間關係 無法待到傍晚觀看此罕見景象
但也由此可知 紐約愛狗人士對狗兒們無微不置的愛護
就算是忙於工作也非為狗兒請個看護不可

在中央公園周圍整齊排列著觀光馬車
若是平常的我絕對嚷著要經過馬兒身邊
但 不到此地絕不知此地臭 知道了真相堅持繞道而行
在馬兒的屁屁後方綁著一個袋狀物 目的在於收集馬兒們的便便
總不能載客到一半 拉到廁所去解放吧!
就算隨處設有馬兒的飲水處 見到馬兒馬不停蹄的工作 覺得心疼
馬兒原就該自由自在的奔馳
即使蒙古蒼狼裡的怯雄最後死於戰爭 終其一生也不負天性的飛奔
電影裡演的再浪漫還是不建議搭乘 步行不也很美 何必剝削馬兒的自由

撘著11路公車 不須花太多時間就到達聞名全球的第五大道
整齊的街道與地下鐵仿如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看的出規劃的用心
林立著世界各大名牌 PETER狐疑的看著我和欣 訝異於我俩對名牌的無動於衷
說到這PETER就太不專業了 要買就要到歐洲買 定價便宜還可退稅
除非有折扣或錢已多到沒地方揮霍 否則別在這買啊!

第五大道與某街口(忘了第幾街)佈置著今年聖誕節的紐約大樹
一旁來來回回一群溜冰小天使 正為中午的熱量努力活動著
周圍的咖啡廳坐著消磨午餐悠閒時光的商業人士
走在第五大道感受到的竟非繁忙的腳步而是如假日午後般的優遊自在


因為時差與熬夜 讓欣的胃開始抗議了起來
我們也臨時更換行程到消失的双子星緬懷罹難的頂尖份子

被夷平的空地上看不見往日的風采
除了奇蹟似遺留下來的鋼筋十字架外 只見為新大樓揮汗如雨的工人
感受不到新地標興建的喜悅 空氣中瀰漫著感傷的分子
四周的群眾望著高高掛起的告示牌回想起當時的驚濤駭浪
就連蹲在圍籬旁的街頭藝人吹奏出來的曲子都顯感傷
PETER說這位街頭藝人老頭自始至終都在 不知是否在為死去的英雄追憶
為了紀念911 週遭的路牌還重新標上歷史性的時間
不知是要世人記取沙文主義下的反撲
還是要告誡賓拉登 美國人永遠記得這一刻

是該感到高興還是悲哀
因為911波及一旁的WORLD TRADE CENTER PATH STATION
讓此地鐵站有了重建的機會 嶄新的現代化設計有別於其他各站的歷史悠久

就算不睡 我還是能精神亦亦的到處旅行
不知是克了什麼藥 讓我興奮莫名 如果不是因為欣的胃在作祟
不是欣的臭男人讓她喪失遊興 我想就能與自由女神會晤了

看過N部美國電影 真正到達美國時才知道其誇大程度
但儘管如此 還是有許多地方可以到處看看 畢竟與台灣真的不同
有了SUBWAY MAP下次再飛012就能踏遍曼哈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