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17:10:13山之子

PM交換日記20060816

Mel
又是一個夜裡
我這樣的對著電腦打信給你
這兩天你有打電話給我
不巧我都沒接到
剛剛打去你手機
也剛好你沒接
不知道你找我有什麼事呢
現在的我
感覺像是人格分裂
實而感到低落無力
對未來感到惶恐茫然
實而感到平穩踏實
對未來則有許多的計畫期待完成
有時很羨幕你們就這樣的工作賺錢
雖然幾乎整個生命的時光就要耗在工作裡了
卻覺得這樣才能在這世界裡悠游
是的
在這個現實的世界裡
真的是很難不食人間煙火
我好幾次都覺得自己也要低頭了
因為要和大家不一樣
除了要有勇氣還要有智慧及運氣跟能力
這都不是現在的我所擁有的

anyway
不說這些了
總之
一句老話
先完成現階段的事再說吧
世事多變化
盡人事
樂天命吧

晚安
Pema

Pema
我又是在上班的時間寫這封信啦
這裡的上班時間很幸福.....至少比起很多其他公司起來已經好很多了
因為還是新人所以也沒什麼事情
就是一直看舊資料.....上上網....就這樣
你的心情我能理解
因為從一開始面臨找工作到真正工作就必須一直讓自己適應
我也會覺得心理分裂
因為另外一個聲音一直告訴我
我在這裡幹麻....為什麼做這麼無聊的事情 不趕快去修行
有事情忙的時候或許可以稍稍忘記
但是一有空閒 這種排山倒海來的想法 就要壓的人喘不過氣來

尤其是第一天上班時 這種心情尤盛...
回家時整個人很沒力
還覺得有好多想做的事情沒有做

直到....我開始慢慢的告訴自己
我是來這裡磨練的
磨練自己的個性 磨練自己的態度 跟行為處事
當然 有事情的時候 更是學習...恩 學習一些世俗的工作能力...
我之前還可以想說 把這些想程式有意義的事情
例如
我在賣麵包的時候 我就會想 今天吃到這個新鮮麵包的人都要幸福都會健康快樂
之前在賣膠帶的時候 就比較難想了 只能夠想跟工作環境的同事結緣
現在 因為是做醫療器材 雖然只是小螺絲釘 我想 謹守本分 也是對醫療對社會有貢獻的......這樣子想起來就有意義的多了
慢慢來 總會找到有意義的事情 想做的事情

祝福妳
也如你所說 把當下的事情做好吧....加油喔

祝福妳

M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