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23:34:36龍之使者

木葉學園《主動出擊》第十八回


接連幾天,鳴人的行蹤連木葉學園校方都無法掌握,太子成年禮的大期即將來臨,目前為止,還沒有鳴人的消息。

這讓日本皇室著急得跺腳,倘若鳴人沒有出現,會被懷疑皇室內部繼承出現問題而成為眾人揣測的笑柄。

「還找不到鳴人嗎?!繼續給我找!」男子氣急敗壞地掛斷電話,滿臉都是年紀衰老的皺紋,他焦慮地神奇使得面目更加猙獰。

正當他還在思索鳴人的去向,門被緩緩推開,一名看似年輕且成熟的金髮男子走了進來,他俊美的面容使人很難猜測出他的真實年齡,他那迷人的湛藍眼眸蒙上一層暗淡。

「是你呀!湊!怎麼會來?」自來也有些驚訝來他的到來,看來他似乎不希望他出現。

「您派人去找鳴人,是吧?」湊的眼神斢露著不悅,眼前的男人曾是自己最尊敬的前輩,也是日本皇室的核心人物之ㄧ,可惜,從他與九品相戀之後,兩人的關係產生了裂痕。

「我說過,你不要管這件事情,你給皇室惹出來的事情還不夠多嗎?」自來也不悅地怒道,自己畢生維護的日本皇室,那高貴且神聖的血統,不允許染上不該有的污點。

自來也的回應讓湊無奈地皺緊眉心,不在多說一句話,轉頭離開了他的辦公室,心中似乎有了某種打算。

「…………」看著波風湊離去的背影,他不禁想起自己與他經歷過的種種,他與他曾經如同父子般親密且互相信賴,何時他們不再向對方坦承一切,並且視對方為自己的障礙的存在。

別怪我……湊,我所做的一切,你遲早會明白的。

寂靜無聲的辦公室,他有些疲倦地躺在沙發,擔憂著即將面臨的種種危機,正當憂慮之際,響亮的電話聲充滿整間辦公室傳到耳中。

無力地接起電話,漫不經心地問:「怎麼了?」

「我們找到鳴人太子了!」電話中的聲音是滿滿的喜悅。

聽見這個消息,自來也整個靈魂像是回到身體,充滿著幹勁跟力量,他高興地掛上電話,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

在日本皇室的接待室內,三名年輕人有些緊繃地坐在椅子上,黑髮少年擁有著年輕貌美的俊顏,冷酷冰山的沉穩姿態,全身散發著一股教人不敢輕易靠近他的氣勢;粉色的少女有著令人心醉的甜美嬌顏,溫柔的目光投射在這間靜謐的接待室裡。

眾人最大的焦點,仍然是失蹤許久的鳴人太子,一向開朗的他,自從進來到這間接待室,一反常態地不發一語,以相當不雅觀的姿勢,翹著腿地坐在位置上,感覺一點教養都沒有。

半响,自來也進來了接待室,一眼便盯上坐姿突兀的鳴人身上,原本喜悅的神情已轉為凝重。

「鳴人,我說過很多次了,坐姿要做好!」語氣充滿則被跟威迫,可惜,鳴人根本不打算聽從他的指責。

「我想怎麼坐,是我的事,用不著你管!」挑釁的意味相當濃厚,對於鳴人這種反應,佐助跟小櫻有些震驚,以前鳴人雖然不受拘束,有時肆無忌憚,卻不會對長輩如此無理。

他們可以感受到鳴人相當討厭現在眼前的這位老人家。

「哼!一定是湊把你給寵壞了!」不屑地怒道,他不理會鳴人怒火釋放的神情,靜靜地坐在與他相對的位置上。

電話中,有提到鳴人是自己主動回來,這倒是讓他有些訝異,他會主動回來的可能性幾乎近於零,不然他也不會這麼焦慮地找他。

揣測他回來的原因,思考他回來的目的,自來也沉思的表情惹得鳴人不悅地站起身來,他看清楚他在想些什麼。

「我是不想讓我爸難堪才回來的。」明說回來的理由,不想讓這個機關算盡的老傢伙繼續猜測的目的。

他領著佐助跟小櫻準備離開接待室,將門推開的瞬間,他冷靜威嚇的聲音從他們身後傳來。

「你真的是擔心湊才回來的嗎?我不相信。」

這傢伙每次說話都讓人這麼火大!

不能表現出來,鳴人強忍著自己衝動的性格,緩緩地道:「我可是比你想像中孝順的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