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22:34:40沂潾﹏

(佐櫻)櫻花嗜血,卷二十二




《卷二十二,任務》  

 

 

「嗒。」

一滴熱汗滑落佐助尖而細的下巴,直直地落在櫻的手上,也正好拉回了櫻的迷惘。

 

「找死?」櫻沒把佐助捧著臉的大掌推開,自己的雙手依舊環胸,半吊著碧眼看著咫呎之內的佐助,慣性的冷漠下卻藏著看不出的緊張--希望他沒發現剛才的失常。
櫻暗忖著。


「我看到了,妳剛剛笑了,是吧,妳笑了。」佐助的語氣聽來淡淡的,但卻仍像一個發現稀世珍寶的小男孩般藏著濃濃的喜悅--這也不能說他反常,畢竟櫻回來的這段時光裡,她的嘴角像是被稠膠黏住了一樣,總也不會上揚,至於過去那些如春花醉人的笑靨,也只能在回憶中隱隱出現。


「怯‥‥」櫻撇過頭,的確,她是笑了一下,不過那說穿了也不過是該死的幾個角度,理論上從佐助的距離看來應該是極不明顯,怎麼還偏偏還被發現?


「你是不是瞎-‥」櫻才開口想說些什麼敷衍了事,卻呼聞大約二三十公尺外有個宏亮的嗓音響起,幾個高高低低的頻率中隱約傳出了這樣的字句:


 

「宇智波佐助!!!快放開那女孩!!!」




「嘖。」佐助將手收回口袋,有點不太高興鳴人這樣的打岔,轉頭他挑眼看向遠方突然出現的鳴人,心裡卻又因為那過時的老梗暗暗竊笑。


「超級大白痴,找我們有何貴事?」平時鳴人是不會出現的。

「綱手婆婆有事要派給七班啦~她說差不多時候可以讓我們出任務啦!」
也是,這一個月來為了讓小櫻適應村中生活,亦為了讓七班等人好好休息一番,火影大人決定在短期內不讓他們出任務,好好在國內靜養‥

「‥!?」櫻有些驚訝的轉過頭,說休息安養實在也太過於美其名了,其實這段時間是上層對自己身為一個判忍的觀察期--這點櫻自己清楚不過了。

不過出乎她意料的還是這段"閒適期"竟然連三個月的時間都不到,真不知是上層太相信自己不會再次背村離去,還是因為這個任務過於棘手,需要我去幫忙擋箭?

恩‥‥,不管從綱手的角度還是那些長老的思考點出發,都是後者的可能性比較大。
櫻暗自揣想著。

不過這也好,做為舞茵徒弟以來,沒打過什麼激烈的戰局,與卡卡西等人的那場充其量也只到了暖身階段而已,忍術還沒開就被打斷了實在不太過癮…。說實在忍者對自己的實力是要有所自知的,而那個自知就是要在實戰經驗中取得--

真不知是自己戰鬥經驗太少,還是以往的對手太弱沒辦法逼自己動真格?



這樣說來,又好像太高傲自己了‥。

 

「當然是真的的啊!所以快點走吧!卡卡西老師和綱手奶奶都在火影辦公室等我們作任務解說了!!」



「知道了。」櫻走過身,向後方的晴簡單的打個手勢示意她自己練習之後,就化作煙霧往火影辦公室的所在地移去。


另外兩個人,也就隨後跟到。

 

 

 

 

 

 

 

 

 

「到齊了呀‥」綱手坐在火影的王座之上,銳利的眼神掃過眼前兩男一女,最後沉重地落在站於最旁邊的卡卡西身上。

「這次的任務為被編列為SS級,木葉高層人員一致認為這等危險性極高又攸關木葉生死的重責大任只適合交託於你們身上--兩名優秀血輪眼人才、一名爆發力十足的攻擊性忍者,還有‥‥,一名幾乎全方位發展的忍界翹楚。」前言說盡後,綱手擔憂的看了櫻一眼。

她其實是十二分的不願意讓櫻去處理這樣玩命事件的,可是沒有其他辦法了,以她現在的實力不僅與佐助、鳴人、卡卡西不相上下,還有可能超越他們。若這件事不讓櫻去處理恐怕只會耗費更多木葉的忍者資源‥‥



櫻,原諒我阿,實在也是逼不得已‥‥。綱手在心裡默默的說著。


 

「任務的內容?」佐助問著,看綱手和卡卡西面色凝重,他大概也可以推知事態多麼嚴重了,看來這次是凶多吉少,躲不掉了阿-‥。


 

「討伐-‥」綱手欲言又止。

「討伐誰阿,綱手奶奶別老吊人胃口‥」

 

 

 

 

 

 

「討伐,大蛇丸。」

話甫一出,眼前的三人眼中都在瞬間閃過莫名的詭霧。

 

 

這,也是你們會被選上的原因--皆對大蛇丸有著相當的憎恨。
如此的恨,將能引領你們把不可能的事化做可能‥。

尤其是妳,櫻-‥ 

上級想要利用歸來的頭號判忍與村莊首要大敵直接對衝,好讓你們兩敗俱傷、玉石俱焚,而高層人等就等著坐收漁翁之利‥,這背後的陰謀太醜陋了,連做為火影的自己看過多少同伴死亡都難感愧疚‥…。

 

「根據前些日子所接獲的情報表示,大蛇丸的巢穴已經確定完成了,我所派出的暗部人員在其附近設下了很多木葉接收訊號,透過感應我們可以很明確的前往其虎穴,而目前那些暗部人員已被我遣回村內,畢竟繼續待在那裏會有危險-‥」

「而經過幾日的會議後,我們決定由你們完成取下大蛇丸首級的任務-‥」

 

「不過這是SS級的任務,不屬於暗部的你們有權利選擇執行或不執行。現在,請給我答覆。」綱手閉上眼,心裡默禱著櫻能夠拒絕--但她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我接受。」不管陷入沉思的另外兩人,櫻第一個做了回答。快速果斷且積極,這樣反常的態度不禁使另外兩人疑惑地蹙起眉來‥-

 

櫻阿,妳真傻,妳清楚他們目的的,妳知道他們只是利用妳吞不下滅族的那口氣,進而促使妳去接受這個任務‥,妳又為何這麼急著答應?妳怎麼不太耐著性子等到時機更加成熟之後再行動呢‥?

 

 

感覺到綱首目光傳來的斥責,櫻下意識的撇過頭。

沒有錯,這背後的利害關係她很明白,只是這是個可以讓她親手殺死大蛇丸的機會,何況那個怪人的基地說搬就搬,哪怕這回遲了,下回就不知幾時才能遇上了‥‥,再者,這是她的職責,做為宗家的繼承人,她不能讓春野的歷史就這樣隨風消逝,她更不能坐以待斃看著昔日的敵人再自己的眼前放縱!

 



舞茵為了大伯辛苦立下契約,不惜以命做為代價交換;

而我,為了往日那些倒在血泊中的族人阿,又何嘗不能傾命復仇呢?

 

 

 

「沒辦法啦,那我也只好去了。」鳴人無奈的說著,其實他也是很願意的--有這樣一個與三忍之一的大蛇丸切磋的機會。


「恩‥。」佐助答著。大蛇丸的給予人的壓迫,他可說是最明瞭的--那種邪氣殺意,哪怕是他一輩子的時光也無以忘懷?


 

他很懷疑,任憑他現在的能力是否真的可以與大蛇丸抗衡?

但他更是懷疑,為什麼小櫻會對於大蛇丸的事如此敏感‥?


 

「知道了,今天稍稍準備一下,明早六點整,第七小隊四人--旗木卡卡西、宇智波佐助、泫渦鳴人以及春野櫻於木葉門口集合!!解散!!」

 

解散二字一出,一向不喜歡多留的櫻也就馬上離開了。

 

 

而另外兩個人,卻仍是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裏。

「怎麼了?現在要反悔來不及囉。」綱手隨意地翻閱手中的資料,她當然知道這兩個人留下來不是要後悔的,而是為了要解惑的‥‥

「綱手婆婆,妳總知道些什麼吧~」鳴人懶散散的說,說的朦朧朦朧的。

「火影大人,為什麼櫻對於大蛇丸會那般在意?」還是佐助直接,一針見血‥。

 

「恩‥‥」

沒想到連鳴人都注意到啦,看來這孩子也並非沒有長進呢‥

 

「我就告訴你們吧˙」

「櫻的家族會變成今日這般,有超過一半的原因是大蛇丸所造成的。」

 

「什、什麼難道大蛇丸他、他-‥」鳴人憤憤的說著,沒想到大蛇丸不僅傷害佐助,甚至連小櫻,該死,他實在太超過了‥‥!!

「沒錯,春野一族的亡是他一手操控的。所以櫻才會如此氣憤,我想她在任務中,可能會有不理智的行為出現,你們要隨時注意,免得‥‥釀成悲劇阿‥‥。」綱手說著,目光落在火影辦公室中落地窗外的某處--那是櫻的家。

 

「知道了…。」言下之意就是,櫻可能為了殺死大蛇丸不惜付諸生命做為代價吧-‥。佐助一邊在心中忖測著,一邊推開了辦公室的門踏著沉重的腳步離去,墨色的身影懷著長長的憂鬱慢慢消失在長廊末端的黑暗。

 


鳴人,和卡卡西也隨後離開-‥ 

 

 

 

只留下一個擔憂不止的綱手。

 


這次的結尾沒有吊人胃口了 ︿︿

這次內容盡可能的加長了,想在一個比較完整的地方做結。
其實本來還想繼續寫的,但是人懶了 =口=

這期到這裡囉,希望看官滿意‥

susan 2009-06-30 22:40:24

大蛇丸真是第一奸角...==
連櫻櫻的家也不放過...可憐的櫻櫻啊~

佐佐和櫻櫻同病相連?!
佐佐你可要保護櫻櫻呀~

版主回應
哈,第一奸角,形容的真好嘎!!
(其實是我把壞事都往他身上堆‥)

對呀,他們是同病>ˇ< (雖然病在這種地方不太好‥)
會的,佐助gogo~
2009-07-03 19:34:46
Aoi 2009-06-30 12:09:05

上面的大大不要罵鳴人吧~
雖然是活該,但是他也不想的~~ (笑)

寫長篇文真的要很多堅持和耐性~~
我真的不行啦~~
不過昨天和紫月msn,她說弄不清我的親子文的次序~ (訴苦) 她說找不到文章之間的關聯~

這就是寫短篇的缺點吧~~
就只有人物有相聯,但是故事就沒有~~ OTL

這讓我很羨慕+決定寫長篇~~ (不負責的話XDD)
我只是想想而已~ 哈~~ (要待我有靈感才行~^^)
不過打短篇真的很爽耶~
因為很快就完結~ (小聲:可以草草了事~ ^^)

版主回應
鳴:其實我觀察很久了‥(被打飛)
話說阿鳴也不算故意啦‥只是佐櫻太曖昧好像也不太好XD
(懲罰佐在漫畫裡的表現)

對呀,寫長篇文真的好累‥
只是我想說好像很多報台都有長篇連載,
所以當初才會寫的‥

可我覺得那樣很棒阿,
很像在記錄宇智波家族的趣事!!

阿啊!!Aoi要寫長篇了嗎 ~~!!
我很開心啊!妳的文我都超喜歡 -ˋˋ-
恩,那就等妳有靈感吧!記得通知>口<!

其實我也有那樣的想法XD
大概長篇完結後 就改短篇路線了吧 哈”
2009-06-30 12:34:50
小牧愛佳 2009-06-28 14:01:36

鳴人你這個大白痴!!!
打斷了大好興致還不知道,
哀,人家佐助和櫻櫻難得可以獨處一下,
還很有曖昧的氣氛,你的出現令整個都掃興了ˋˊ
鳴,佐助和櫻櫻啊!

噢,殲滅那個蛇叔!要加油喔,第七班,
鏟除了後,櫻櫻就能把仇復了
佐助記住好好把握機會XDD

版主回應
愛佳的口氣讓我想到了佐助呀 XDD
話說已經好久沒聽到佐助罵鳴人白痴了呢‥(感傷)
撲撲,其實是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收攤,
才讓鳴人來處理的XD (不負責任的作者)
不過放心啦,還會有的(吧?)

okok!七班會加油,我也會-ˋˋ-(乾你何事)
對呀,他了之後一切就會好了很多‥
佐:遵命!
2009-06-30 12: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