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18:21:36沂潾﹏

佐櫻》贈文To:愛佳,花傘約 ,下



 
《花傘約,下》

 


一語輕響奏離別,

伊人愁眉破佳顏。

飲盡百千斷腸悲,

莫忘當年花傘約。

 

            -- 沂潾 《花傘約》    × × × 

 

 

『娘很抱歉這麼晚才告訴櫻,可是喜宴將在一星期後的宮中舉行,為了讓我們母女倆早日適應,明日傍晚,劉武侯的迎親人馬便將入城迎接我們,到時‥‥我們就得離開此城了。』

 

印象中,母親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那時一聽見要和佐助分開,整顆心全散的跟什麼似的,哪還有心注意娘親說了什麼呢‥?

 

「小櫻、小櫻?」佐助舉起手在失神的櫻面前晃了幾回,欲集中她的注意力。

「阿‥‥ 蛤!?」被佐助如此突然的一個呼喚,櫻整個人都快給跳了起來。

 

「-‥妳明天‥‥就要離開了呢。」佐助苦笑著,雖然說這是個傷人的事實,但他們卻不得不去面對,畢竟過了今天‥他們還有沒有機會再續前緣‥也就無從知曉了‥

「嗯,是阿‥‥可是佐助哥哥,我不想走,不想‥」
「真的好不想‥」

櫻低著頭,脆弱的淚珠卻也沒有因此而滑落--自從懂事之後,沒有父親的她便不曾在任何人面前展現懦弱,縱使是此刻亦是一樣,一樣的倔降、一樣的假裝。


「傻瓜‥‥」佐助伸出了小小的手,胡嚕著櫻柔順的曼鬋,寵溺的眸中亦沒有水波的蕩漾,只有一波比一波洶湧的不捨與傷感。

「吶,別難過了,這個送給妳‥」佐助從身後緩緩的拿出一把闔著的櫻花傘,拾起了櫻的手,一次一次耐心的把她緊握成拳頭的春纖紛紛撥開,好讓她細小的手心可以裹著傘柄。

「佐助哥哥‥你怎會有這東西?」櫻瞪著杏眼細看著這非凡的花傘,上頭的粉花甚為雕刻的立體狀,好不別緻!

「下午急著趕去市集買的,製傘的老伯正收攤,又見我年紀小,價格廉宜的賣給我了。」

「怎突然買了?」櫻眨著眼,想起了幾月前兩人也一起遊著市集逛大街,當下櫻見了這傘嘖嘖讚許了許久,只不過佐助就是堅持著不買,櫻拿他沒法子,遂自己回家去了。

「反正‥‥妳喜歡嘛‥」佐助搔了搔頭,又道:「況妳之前不吵著要什麼信物還定情物的?這恰恰好。」

「信物‥‥」櫻嚷著,對於那個誓言,她已經不確信自己能否完全履行,又這象徵著承諾的禮物,是否收了,就會成為兩人一生的累贅?

「妳就收吧!我可不想被雷劈死呢!」佐助見櫻遲疑著,連忙說著:「而且妳放心吧,我一定會娶妳為妻的,因為‥‥」

「因為?」櫻皺著眉,疑惑的看著佐助。

 

「因為‥我愛妳嘛!」佐助嘟了嘟嘴,櫻這平時鬼靈精怪的女孩,到這時總是遲鈍的成了豬腦袋!

「‥‥」聞此言,櫻的臉上也就紅了好幾塊,不過那緊蹙的春眉依舊沒有緩和下來:「我也是愛著佐助哥哥的‥只是‥等娘親嫁過去後,我自然而然的成了大家風範‥」

櫻所言無錯,這是個講究門當戶對的時代,又劉武侯為人砥礪清節,在宮中有著非凡的地位名聲,櫻隨著母親過去,也就成了劉武侯的女兒,原為布衣的她,自然在一夕間轉成了與公主地位平起平坐的女孩兒了。

「櫻,妳相信我。我一定會努力當上將軍,到時憑著我的風光才華,自是配的上妳這位名家閨秀!」

「佐助‥」櫻皺著眉,輕輕的喚著佐助的名。雖然她知道他不是沒有這個能力,只是要成功的當上一位威震四方的將軍,那可能性甚可說是微乎其微阿‥!


 

「櫻,妳要做的,就是相信我,等我,好嗎?」佐助拉起櫻的手,輕輕的握著,一雙玄眸緊盯著那充斥著稚氣的碧眼。

 

「恩‥」櫻抬頭,重重的點了點頭後說:

「我等你,你一定要來把我帶走。」

 

 

 

×  ×  ×  ×

 

 

 

歡樂的時光過著很快;離別的分秒亦是如此。


只見春野一家前的土石路上,站著如山如海似的人群,一雙雙黑亮的眼睛都盯著這一批來自宮中的隊伍,還有那兩個裝飾不凡的花轎子。


「佐助,我得上轎了,是時該隨娘親離開了。」

「我知道的‥」佐助將眷戀的視線停留在櫻的身上,又緩緩的說:「記得,去了那裡,不要忘了我,也不要忘了彼此的承諾。」

言訖,兩個小孩兒含情脈脈的對視了幾秒後,櫻便撇過頭來,又纖細又瘦小的身子從草席上站了起來,一身經過特殊打扮的綾羅綢緞隨而襲地,華麗的衣著與臉上淡淡的紅妝,讓年紀幼小的她也有股淡淡的女人香。

她轉過身去,小小的手順勢抽離了佐助的掌心,一步步沉重的步伐,走過草蓆,走過木質的地,也走過這守著她六年的大門,一個瘦小的身軀,緩緩的進了窗外隊伍的小小轎子裡。

 

那雙不捨的眼睛雖帶著梨花的淚滴,卻悲傷的不著痕跡 ‥
看似堅強的表相阿,讓她成功地遮掩了內心殘破的傷 ‥。

 

「小櫻!小櫻!!」佐助想起了什麼似的,連跑帶跳的衝出櫻的宅子,對著坐進轎的櫻大聲的喊著:「記得!!想我的時候就把傘給撐開!!還有別忘了!!我們的誓言!!」

轎裡的櫻似乎穿越了現場吵鬧的人群,準確地聽見了佐助狂吼的話語,
此刻,她那凍結多年的淚滴呀,終是落了滿轎的晶瑩‥‥

「佐助,對不起-‥,現在我哭的厲害,哭的滿臉花花醜醜的,不能探頭望你‥」櫻擰著手中的絲帕,雙唇緊緊咬著,那淚珠落的快、亦落的急。


 

 

 

×  ×  ×  ×

 

櫻十六歲,劉府。

 

 

「櫻兒阿,為何那樣多家的公子應門邀親,妳總是搖頭拒絕呢?」

劉武侯一人坐在廳堂中的木質王椅,對著一旁的女子道。
那因年老而漸白了的雙鬢,並沒有遮掩了他青年時翩翩的帥氣。


「‥‥」

櫻不語,微微的低了頭,舉手投足之間都有著非凡的氣質流露。

那一身粉白色的長袍垂地,及腰的長髮被墜著粉花的淡藍髮髻懸在頭上,只留了兩道曼鬋輕輕垂在胸前。白如月華的臉龐透著淡淡的蘋果紅,羽毛般的睫隨著她輕微的眨眼波動,那兩湖躲在娥眉下的碧潭阿,映著粼粼的波光,澄澈見底一如她為人的天真純潔。

絕世的外貌下,她亦精通琴棋書畫,閒來無事便吟詩作樂,只不過她口中提的詩句阿,總有柔柔似水的愁情‥‥。


「妳娘在逝世前跟我提過,說妳在家鄉有個中意的男子‥?妳是不是還眷戀著他?若真如此,可不可以告訴爹,他的名阿?到時咱們上門談親,妳也不用終日愁眉苦臉,何況妳已值摽梅之年,是該好好談談成婚一事了‥‥」

 

櫻聞言,立而搖了搖頭,道:「爹,孩兒知道您是為了我好,不過關於這事孩兒不想強求,若他真記得我,那我們總有一日會在一起過完長生的;若他忘了我,就讓孩兒獨自一人至老白頭‥,我亦不會有所怨尤。」


「櫻阿‥‥,爹知道了,爹不逼著妳就是。」劉武侯無奈的嘆息幾聲,遂而起身打算踏出廳門,又在離開之前,回首看了看櫻纖弱的背影-‥。

 

 

「謝謝爹-‥」縱使劉武侯人已離去,櫻仍是小聲的嚷著感謝的詞句,左手伸入寬長的右袖中,緩緩的拿出一張略微泛黃的白紙--

『記得!!想我的時候就把傘給撐開!!』

在兩小情人互別的那一天夜晚,櫻馬上聽了佐助的話將傘給撐開了,一張摺疊整齊的紙張隨而飄落,上面留著佐助整齊的字跡--

 

『 一語輕響奏離別,伊人愁眉破佳顏。

  飲盡百千斷腸悲,莫忘當年花傘約。 』

 

就是這七言籤字,才讓櫻苦撐至今的‥‥

其實那男孩的名,劉武侯不可能沒聽過的--『宇智波佐助』當今盛世,舉世聞名的大將軍。

就如同幼年的承諾,佐助已達成了諾言的一半,現在的他,身旁環繞著美女如雲‥

其實他們彼此都是知道對方的存在的,只不過她就是卻不敢造訪他,只怕他已有了另一個歡愛的她--,而他呢?為什麼不來找她?是不是‥他已經忘了這一段回憶了‥?

 


櫻搖了搖頭,不願去多想,望門外明月高掛月空,她正準備回房去休息--


「櫻小姐!」一位侍從在櫻正踏出廳門的一剎喚住她,

「怎了?」

「府外有個男人說要見妳!」侍人恭敬的說。

「誰?」櫻娥眉微蹙,這麼晚了,怎還會有人登門造訪‥

「他沒說,只說了三字--花傘約。便叫我來見妳了!」

 

花傘約‥‥,一聽著這名詞,櫻的心跳便很狠的漏了一拍‥-

「快、快帶我去見他!」

 

 


 


踏著緊湊的步伐,櫻馬上跟著侍從來到了府門之前,只見一個高瘦的身影遠遠站在門前,不過月影暗黑,巧巧的遮住了他的面容。

「是佐助嗎‥佐助‥?」夜深了,櫻輕輕的喚著,那一顆柔弱的心阿,卻跳躍的很緊-‥


那人不語,走出了門影處,月光這才清楚的打在他白皙而俊美的臉蛋上--


「真的是你!!你可終於來了!!」櫻開心著,連忙跑了向前,整個身子一傾便倒在佐助的懷中--

「唉阿!」突然一個衝擊,佐助退了幾個步子,但也穩穩的抱住了櫻:「真是的,這麼想我還不來找我‥?」

「你還敢說-‥」櫻欲言又止,只瞥了一眼那早已看傻眼的侍人,道:「等等,這不好說話,走,我們到後院去。」

 語畢,她便推著佐助寬大的後背往後院前進。

 

 

 

「欸,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

「哼‥」櫻嘟了嘟嘴,多少年沒見,他還是一樣愛記仇:「你還敢提阿!這還不都是你的錯!誰叫你都不來找我‥‥害的人家‥‥人家以為你不要我了!」

「噗滋‥」聞言,佐助便笑了出來

「有什麼好笑的!」櫻怒著,雙手環胸便轉了過去,背對著佐助

「好啦,妳別氣了!」佐助雙手一拉,櫻薄弱的身便被轉了過來,他伸出健壯的手臂,溫柔地抱住了櫻的身子:「那時我對著妳的轎子大吼著,妳連個頭也不張,害我以為妳不要這約了‥‥還不是聽聞妳一直拒絕各家公子的親約,才打著花傘的誓言來試試囉!」

「傻瓜!都跟你說過多少次我會等你的!」櫻低著頭,不願他看見臉上的潮紅。
那任性的粉拳則是輕輕落在佐助的胸膛上,以表示她的不滿。

「是是是,是我錯了好不好‥‥」佐助伸出食指,輕輕的將櫻的下頷抬了起來,好讓他正視她成熟而嬌美的臉--

「哼,本姑娘偏偏不想原諒你!」

「唉阿‥那我只好這樣囉--」佐助俯身,充滿男性氣息的薄唇隨而貼上那櫻桃般的小口,佐助的手掌覆上櫻的後腦,輕輕的施與壓力,不讓這清香的花瓣離開他渴望已久的吻。

 

猛烈而霸道的索取著櫻嘴裡的芬芳,直讓她有些喘不過氣了,佐助這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她的嫩唇-‥

「你、你這色胚子!幾年了還是一樣!」櫻大口的喘著氣,方才的深吻似電流一般在她全身的每個角落流過,有些酥麻的無力使她倚靠在佐助寬闊的懷中。

「呵呵‥‥」佐助微微莞爾,其實櫻也沒變阿--都幾年了,她還是跟當初一樣輕易的就被他給吻了‥‥

「你、你還笑!!我、我最討厭你了啦!」這一說,佐助的笑意便又沉的更深了。她的臉也因而更加漲紅了-‥

 

「可是怎麼辦吶,櫻‥‥」佐助低下身子,俊細的下巴擱在櫻白細的肩頸上,口中溫熱的氣息在櫻發紅的耳垂上輕拂著,逗著她全身緊繃的不自在-‥

 

 

 

 

 

「從妳六歲那年,就已經是我的未婚妻了吶-‥」

 

「那又怎麼樣!?」不顧自身的狀況多麼危險,櫻仍是賭氣的說了這一句話--

 

 

 

 

「怎麼樣阿-‥」

 

「就是妳永遠都逃不掉的那樣。」

 

 

 

 

 

 

 

佐助賊賊的笑著,

而那被吻紅的唇辦阿,

又再一次的纏綿悱惻-‥

 

 

 


嘻,雖然打的沒很好,但還是希望愛佳喜歡囉>"<

總之,祝愛佳生日快樂!!

(抱歉遲了兩天才完成‥)

小 月 貓 〃 2009-07-20 13:41:31

若一篇文章沒什麼轉折 也會讓人不太想看下去吧

所以月貓自己不該寫的太平淡 感覺好像在喝白開水一樣 (傻笑)

版主回應
月貓說的也對,

不不別這麼說!!月貓的文很好看~~
倒是我,每次都把短篇的劇情拖很長ˊˋ
2009-07-25 14:06:38
小 月 貓 〃 2009-07-13 16:02:32

很讚吶 月貓很喜歡

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佐助真的履行了當時的承諾

很高興這是以好結局收場 (在上一章的結尾 月貓還真是嚇了一跳了)

版主回應
月貓喜歡阿>ˋˋˋ<

是呀愛情很偉大,佐助還挺守信的~
不錯,好男人!(佐:現在才發現?)

送人家的生日賀文,不好意思寫悲文ˊˋ
(某:那送嵐那篇怎麼一回事!?)

不好意思讓月貓受驚嚇了ˊˋˇ
只是想要來點起伏跟轉折XD"
2009-07-16 13:34:15
月森圓香 2009-06-08 17:49:53

好甜啊~~這篇 (樂轉
”佐助哥哥” 這邊 .. 好萌啊 (鼻血

版主回應
= =
不要在這裡亂噴血~!!
2009-06-30 1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