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12:45:39沂潾﹏

佐櫻》贈文To:愛佳,花傘約 ,上

 

【時空】古代

 

【配對】佐櫻

 

【廢言】可愛的5/31到了,祝愛佳生日快樂!!

    在此獻上一篇愛佳最喜歡的佐櫻文,

    不過關於文筆一事‥就請愛佳見諒了 ˊˋ。

 

 

 

【以下正文】

 

 

 

 

 

 

 

一盞清花帶月酒,

 

三朵淺芙盪波心。

 

醉夜林中與君別,

 

莫忘那花好月圓。

 

 

             --沂潾,醉夜別。

 

 

 

「櫻妹妹,今天要不同我練武?」

 

 

 

烈陽當空,火傘高張。

 

一個莫約七八歲的男孩隔著竹籬,對著裡頭正在篦頭的女子大聲的喊道。

 

 

 

聞著這聲清朗,那屋中的小妹兒隨放下手中木梳,三步併做兩步的跑了出來。只見她氣喘吁吁,臉色紅通通的說:「佐助哥哥,妹兒今天要向薛老師彈琴,不能去了。」

 

「昨夜寫書法,今晨彈琵琶?看看妳阿,再不練武,瞧才跑個幾步而已就氣喘如牛了。」名為佐助的男孩伸出手,似輕非重地拍了櫻的頭。

 

「唉呀,沒辦法的事。娘親說爹地不在了,我要學的堅強,學的比別家的女孩兒都精才行。而且人家櫻妹兒也是個小女子,練如個壯丁討誰喜呢?」櫻帶點抱怨的語氣說,並時舉起了手撫著方才被佐助輕擊的地方,還不忘俏皮地吐了吐粉色的小舌,此刻的她,再可愛不過了。

 

「何況‥‥人家有佐助哥哥照顧嘛!佐助哥哥的武功在村裡可高強了,連那厲害的師傅都快給敗你了!」言訖,櫻的小嘴向上揚了好幾個弧度,那燦爛的笑容外加天真的神情伴著陽光照耀好不迷人。

 

 

「還真鬥不過妳!罷了罷了!待會幾時上課?」

 

「還需一個時辰呢,佐助哥哥想做什麼?」

 

「一時辰呀‥,尚來得及‥。走,哥哥帶妳去個好地方。」佐助笑著,遂自然地拉起櫻白細的小手。

 

 

 

 

 

 

 

 

 

只見佐助一邊緊牽著櫻的柔荑,一邊配合著她蓮花似的小步伐,緩緩的到了城郊附近一隅。

 

 

 

「哇‥‥!」櫻對著眼前一番美景,情不自禁的讚嘆。

 

「瞧,美吧!」佐助看了看櫻充滿光亮歡喜的眼神,不禁驕傲的笑起。

 

 

 

漾入兩個小孩而面前的,是個位處林邊深處的小角落。

 

正時值盛夏,林間的蟬聲此起彼落,還不時應和著啾啾鳥鳴,合作無間的歌聲如一首首動耳的交響樂章響起。

 

林木之中有著一潭漾著藍天綠水的碧湖,青翠的映照著世間上的萬物--蟲鳴、鳥叫、蝶舞,還有一朵朵倚在湖中掛著淺笑的睡芙,隨風搖曳著,令人好不心曠神怡

 

「佐助哥哥!你怎麼找到這的~?」櫻不顧佐助,縱身跑到了湖邊逗著一朵朵夏日荷花,這樣的舉動,倒是讓佐助的眉頭皺了不少--他是應當和櫻妹兒一起賞景的,怎麼著的她竟然丟下了自己獨自玩去了?

 

「一日隨師傅練武,經過給發現了。」佐助緩緩的走道蹲低身子的櫻旁,慢慢的說。

 

「這樣阿‥‥」櫻漫不經心的答著腔,那細瘦的身子向前一傾,突然一個腳滑整個身子便要重心不穩的跌向了深不見底的池潭中‥

 


「阿阿啊!!」

 

櫻大聲的叫著,只見自己在即將與冰冷的池水接觸的瞬間倐乎被什麼給拉住了,回過頭去,那嬌小的身軀也就順勢被拉回了畔上,跌入了佐助的柔軟懷裡。

 


穩了穩方才亂了奏的心跳,她仰首,見到的是俊挺的鼻翼以及纖長的眼睫,那樣尖瘦的下頷在她緊迫的注視下收低,一雙玄黑闇朔的瞳隨及對上她天真無緇的碧眼。

 


 

阿‥,櫻在心裡不禁暗叫了一聲。

 

 

雖然平時老跟在佐助的身邊轉東轉西的,但也不曾發覺佐助是如此俊俏的一位男孩‥‥。思及此,那白皙無瑕的臉蛋立刻染上了一抹羞人的嬌紅,平穩的心跳聲時而急猛亦時而柔緩。

 


「妳喔,小心一點行不行阿?」佐助說著,方才拉著櫻右臂的手卻遲遲不放開。

 

「‥‥」櫻像是想通了什麼似的,那眼珠俐落的轉了幾回,又言:「沒關係嘛~反正佐助哥哥會一直一直保護櫻妹妹的。」櫻笑著,似乎挺滿意自己的回答。

 

「一直阿‥‥」佐助小聲的說著,又嘲謔般的說:「妳怎麼確定我能"一直一直"保護妳呀?妳難道不知道哪天哥哥我也遇到喜歡的女生,然後誓言保護她、愛她、一輩子只為她一個人溫柔嗎‥?」佐助寵溺的看著懷中的櫻幾眼,卻又在櫻抬頭的時候撇開視線,裝出一副"我沒說錯"的不在乎表情。

 

「我‥‥」聽了這一番話,櫻不禁側頭想著佐助與其他女子親密的情形,年紀輕幼的她,光是想到佐助拉著別人的手就受不暸啦!

 

 「你‥‥」這一來,櫻倒也氣的說不上話來了。

 

佐助有理,她不能劈頭就亂罵,可又佐助成天都在她面前繞東轉西的,若他真有喜歡的人,幹麻又來這裡欺騙她純真的內心!?

 

這樣一想,櫻又更火了,嘟著嘴轉過頭去,慍怒的說:「好、好好‥,你這宇智波少在那驕傲了,愛慕我櫻妹兒的人可不只一兩個,到時我也和別的男孩擁擁抱抱,大夥兒互不相干!」櫻講著,腳一蹬地整個人都要脫離佐助的懷了

 

「唉!等等!」佐助一急,聽了剛剛櫻的話語,可也讓他的內心很狠的擰了一回。

 

不多想了,拉回眼前的伊人要緊,只見他手再次拉緊,才剛站好身的櫻便又跌了下來--「你這臭蛋!幹什麼!」櫻回頭去,瞪了佐助一眼,今天他的語言言行都弄的櫻氣呼呼的。

 

「吶吶‥」佐助左右環顧了一下子、見著身旁草堆有著朵白色的小花,毫不遲疑的摘了過來‥

 

「這花拿去,送給妳。別生氣了好不好?」佐助偷偷的笑著,櫻的反應在他的意料內,但它可沒想到她會那樣的憤怒,真是令人可愛有可笑。

 

「不要,拿去送你喜歡的女生阿!」櫻噘著嘴,小手任性地拍掉了佐助拿花的手

 

「妳喔‥‥」佐助拿著櫻沒辦法,難不成討厭她還送她花嗎?櫻這死腦袋,連這都想不通。

 

「這樣吧,我聽妳的,以後我只保護妳一個人。」

 

「蛤‥?」櫻眨了眨眼,又問:「你怎麼保證?先說哦,我可不信發誓這套喔!」

 

「很簡單阿,以後櫻妳嫁給我,做我的妻子,生我的小孩,這不就解決了?」嘿,兜了一大圈,佐助邪惡的目的終於講出來了。

 

「唔‥‥」櫻歪著頭,若有似無的想著。佐助見她猶豫了,乘勝追擊的道:「好不好?以後妳也別再和別的男生走一起了,就由我來保護妳,像剛剛一樣!」

 

「阿‥‥」櫻抬頭,恰巧看見佐助灼人的眼神,耳根的溫燙感再次襲了上來。

 

「好啦好啦,那你要對天發誓!」

 

「‥‥」這小妮子剛剛不是才說不相信這一套的?

 

「快點啦!真是沒誠意!」

 

「別急、別急!」佐助見櫻又要反悔了,連忙舉起了右手的手掌對天道:「我,宇智波佐助,發誓今生一定娶櫻為妻,若反悔則被雷痛劈慘死!!」

 

「我發完了,換妳。」

 

「嗯!」櫻點了點頭,同樣的舉起小小的手掌對著遼闊的蒼穹道:「我,春野櫻,發誓今生一定嫁佐助為婦,若反悔則被雷痛劈慘死!!」

 

 

兩人羞澀的對看了幾個瞬間,接而爆出了接連的童稚笑聲--

 

 

 

「吶吶,佐助哥哥-‥總該有個什麼定情的東東吧!」

 

「妳要啊?」

 

「嗯嗯!!我當然要!!」櫻急切的點頭。

 

「恩‥‥我不能送妳花,因為那不永久;我也不能撈瓢湖水給妳,因為那沒有價值--」佐助有些笨重的點著頭,如是的說著。

 

 「那怎麼辦?」櫻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眨了眨羽睫,盯著佐助不放。

 

「這樣阿‥‥」佐助漾起了賊賊的笑。

 

「怎樣-‥?」櫻歪著頭問著

 

「就是‥‥」佐助停著,不等櫻問話,一把拉過櫻的柔夷,小小的唇辦就這樣迎了上來。不給櫻時間抵抗或掙扎,略比櫻粗壯的雙手如此環了上去,如此曖昧的姿勢遲了幾個秒頭,相連的四辦花葉也未曾放開過-‥

 

 

 

 

 

「‥‥呼‥」直到櫻喘著不穩的氣息,佐助才眷戀地離開那抹淡香

 

 

「你、你個色胚胎子!!」櫻舉著小小的拳捶打著佐助的胸膛,臉上的潮紅隨著每一拳的落下都更加深了些。

 

「別氣別氣了!」佐助強忍著笑意,雙雙握住了櫻的手腕,又道:「快回去吧!別忘了妳還得習琴呢!」

 

「啊!?」櫻呆了一會兒,才想起這一件事:「都是你啦!差點就忘了!!」櫻抱怨著,身子在佐助的拉助下順利的站了起來。

 

「好啦,別抱怨了!快走吧!」佐助的嘴角微微上揚,什麼差點忘了?是已經忘了吧‥

 

在心理竊笑個幾聲,佐助便拉著櫻的細腕,踏著細碎的腳步跑回城。

 

 

 

 

 

 

 

 

×   ×   ×   ×

 

 

 

 

 

 

 

「咦,娘親,這時間您怎會回到家來‥?」櫻的手仍是和佐助牽著,好不容易及時趕回家來,卻意外地沒看到老師的身影,只見到娘親一個人在門外理著花草。

 

「哦,是小櫻阿-‥」娘微微抬頭,瞥見佐助與櫻微微拉著的手,不禁輕輕莞爾一笑‥。卻也沒多說什麼:「我有重要的事要跟妳說,所以課給取消了‥」娘親遂頓了頓,又說:「佐助也一起進去吧!」

 

 「嗯!謝謝伯母!」


 

 

語訖,三人魚貫入屋。

 

 


 

「櫻,是這樣的‥」櫻娘親的臉上掛著有些擔憂的笑容,看著坐在對面的兩個小孩子,嚥了嚥口水,又說:「為了顧及櫻的生活,物質上的需求、就讀私塾、習琴的費用,還有我無法給予的父愛‥‥」

 


「所以‥?」櫻問著,第一次聽見娘親那樣嚴肅的語氣,她可是不自在極了。

 

 

「所以‥‥ 娘親我決定嫁給了劉武侯。」

 

 

 

 

 

「那很好阿!」櫻樂說著,這樣的反應讓娘親給驚訝了一下。

 

劉武侯對自家有多照顧櫻亦不是不曉得,與那樣一個剛正不阿、用情專一的大男人結婚,可真是娘的福氣!

 

「可是櫻‥‥,我們必須搬到宮裡去住,生活不僅乏味了許多‥‥」

 

 

「最重要的是‥--」娘看了一眼佐助,又說:

 

 

 

 

 

「妳必須和佐助分開。」

 

 

 

 

 

 

 

 

「‥‥什麼!?」

 

 

 

 

 

櫻驚呼著,看著低頭不語的佐助 ‥‥

 

 

 


 

嘿嘿祝愛佳生日快樂!!

 

這是上集,下一集可能要明天或後天才能趕出來

因為今天要送我姊去坐車 (剛端午連假結束)

 

所以下集可能沒辦法在今天完成ˊˋ

真的很對不起!!!

 

 

話說前面那首詩的內容,完完全全要在下集才能出現 =口=

還有中間湖畔部份‥希望有甜到 >ˋˋ<

2009-06-01 12:53:36

有點遲呢。。
小沂寫得很有趣!
吶,就是說,佐助哄櫻的方式很有趣啦ˇ
櫻真的很純真&可愛@@
阿佐都有點純真(不過也有點色xD)

嗯,就算分開,阿佐和阿櫻都會等下去
長大後就能成親啦XDD
他們一定可以的

版主回應
不會啦!怎麼會遲咧~
吶,那裡有給人純真跟無瑕的感覺就好了
(脫離這兩個形容詞太久,都不知道怎麼寫了=口=)
是阿阿佐次大色~連孩子的問題都提到了 >ˋˋ<

嗯嗯他們可以的!!
佐助才不會把懷中人亂送給別人抱咧 
瞧他肚量小的跟什麼一樣  哈哈
(佐:我這叫護妻心切ˋˋ)
2009-06-01 19:13:06
Aoi 2009-05-31 22:45:06

我也很喜歡看古文~
可是我就是不擅長寫這些~~

期待佐助和櫻怎樣解決這件事~~
他們剛在一起,但是又要立即分開~

其實只要快些把櫻嫁給佐助就行了吧~ (笑)

版主回應
我的古文都也是亂打的 =ˋ=
兩個小孩子講話內容的感覺就很現代了 ‥

是阿,好不容易才告白的說
他們只能聽天由命了 ˊˋ‥

哪尼!?
我怎沒想過這個超直接的辦法 XDD
2009-06-01 19:11:06
小牧愛佳 2009-05-31 22:39:48

感動極了!好高興啊(哭)
生日這麼多人跟我過,謝謝小沂,還有大家喔!ˊˇˋ

古代的文章愛佳一直都有喜歡,這次的當然也好喜歡囉!
佐助送櫻櫻花啊,果然是有點表示才行喔
噯,好令人憧憬的浪漫畫面!
櫻櫻在故事裡面好可愛唷,傻傻的但又能坦率的告訴對佐助的感情
純真的就是很好了!

長大了佐助一定會跟櫻櫻成親的,愛佳深信是這樣
曾經分開會令愛情牢固的,對嗎?

再一次感謝小沂啊,悄悄說給你聽啊,愛佳變成年人了ˊˋ

版主回應
愛佳的人緣這麼好~~
當然大家都搶著要幫妳過生日阿 >ˋˋ<

這次喔,下集可能就不太有古代的感覺了(大哭)
可是我會努力的,下集才打好1/3,
可能要明天才能出,抱歉呢!(跪)

嘿嘿佐助是直接外加大色胚阿 =ˋˋ=
話說主動一點也好啦~
免得人家到時成了名家閨秀,輪不到佐助了 XDD
話說阿櫻是傻傻的被騙走了‥,好可憐的孩子 =ˇ=

會的會的,放心吧!
他們若不結婚就會被雷劈死阿‥,地府相會好像也不錯XD?

哦,愛佳說的很大聲呢XD"
恭喜啊!那是新的世界嘎‥@@
2009-06-01 19: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