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02:55:525A同學

落幕??







---連續數天的大雨,打亂了原來的計劃,獨自站在窗前靜靜看著雨中的街景,聊聊的途人匆匆行過,一遍沈寂的氣氛,不免有一絲落寞之感湧上心頭,我不禁想,考試已過,是否一切也已經落幕??看著雨景讓我想得更入迷,縱然雨點落在地上,風吹得樹木搖擺所發出的隆隆之聲亦不能把我從這迷網的深淵拉出來。

---看著看著,經過良久,大雨已停,在窗前呆想的我卻不察覺,直到陰雲消散,白雲中散射出點點曙光,射到我的眼簾上,我才醒覺過來,晴陰的變化,也使我彷彿得到了領悟,"雨後是晴天"!

---隨著考試的落幕,可能大家抱著下雨的心情,憂心忡忡,擔憂前路是何去何從?其實這又何需惶恐,雨後就是晴天,考試的落幕也就意味著有即將有新的開幕,新的人生階段就在前面等著我們,這段時間的空餘並不是讓我們去憂心前路,因為無論結果結何,我們都即將面對新的人生路,這段空餘是通往下一段歷程的緩衝,讓我們休息和準備,所以請放鬆身心,好好準備迎接即將來臨的人生。

各位 Take it easy 吧!!

---楊力---
-200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