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8 09:54:14carled31599

走路的科學

走路的科學

久坐不動不只對你的身體有害,更對你的大腦有害,神經科學家告訴你走路背後的祕密。

 

愛爾蘭神經科學家謝恩・歐馬洛(Shane O,Mara)說,直立走路,釋放了我們的雙手,然後以細微但重要的方式,改變了我們的大腦活動,於是也釋放了我們的思想。

 

談到走路的古老起源,接著從結構型態學角度,講到我們的大腦、神經及身體為了操作走路的步驟,有了飛躍性發展。最新研究揭示,為了要好好走路,我們的大腦和神經系統要取得平衡。再者,為了在擁擠的城市不至於迷路,還啟動我們內部的GPS系統。

 

目前我們所處的環境,都是為了久坐不動的生活型態而設計,我們正為了缺乏移動的生活付出代價。因此,我們要重新開始走路,無論是上山,或是去到公園,或只是上學和工作,也不管是漫步、閒蕩、遊晃、溜躂、遊行、健行、大步走、踏步走,走路對於個人和社會的諸多好處,開始走的人就會知道!

上一篇:生存危機

下一篇:Flip chip 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