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4 07:50:06烤肉

[馳聘]浪費。

站在陽台邊,溫哥華的夜景盡收入我眼簾…

其實,這裡真的很好。
有個這麼美麗夜景的22層高的公寓,又有台車…
一個人住的我總是自由想要幹嘛就能幹嘛…
學生的我,還只是在學習階段…
目前的生活舒適安逸,寫意極了…

我還缺什麼?
我還要什麼?

搖搖頭,對,這不是我要的。
我想要的,現在得不到了…

嗯。

抓著陽台欄杆奮力往外一躍,剎時間,世界似乎停頓了下來。
馬路上來往的車輛停住了,小鳥停在半空,一切都停在那瞬間…
下面大馬路的聲音瞬間消失,隔壁傳來的電視聲也突然聽不到,絕對的靜止。

一陣風襲來,似乎解開了封印。
雙腳一空,我開始往下墜落。

享受著風在我耳邊呼嘯而過,坐一百次雲霄飛車也體會不到,只有一次的刺激。
身體張著大大的,這就是所謂的乘風吧?

尖叫聲從附近傳來,我沒去理會他們的驚恐。

地面在以眨眼速度迅速接近,我輕輕地閉上眼睛。

碰。

劇烈的疼痛只是一瞬間。
並沒有電影小說裡那樣,靈魂出竅後還可在旁邊像第三者觀看著。

只是一陣強烈的白光,我已經在一個雄偉的生物前面。
四周什麼也沒有,都是虛無。
好像只有那個生物與我存在。

我已經死了嗎?

生物很高,好像故事中所謂的巨人,只不過,不是人。
長得像隻鯨魚,帶著一顆只有眼睛的頭。
這生物大概就是閻羅王吧…

生物身體蠕動著,一個聲音浮現在我腦海:「人類,為什麼自殺?」
那聲音不帶任何感情,卻可以知道他的意思。
我下意識地搖搖頭,思考著:『沒有原因,也很多原因。』
聲音又出現:「人類,為什麼選擇結束生命?」
我道:『人類的使命就是在終結別的生命。吃的食物是別的生命,穿的東西是別的生命,住的地方也是別的生命。人類的生存依賴在別的生命的結束。所以,選擇結束生命,拯救別的生命。』
「人類是很自私的,」聲音聽起來更冰冷,「真的災難裡,人類只會自救,不會有這種情形。」
『…我想要重新開始,已經浪費了太多。』
「浪費是什麼?」
『你不知道浪費?』
「不,我知道,我是在問你。」
『以我自己來說,我浪費了很多時間及金錢了…』
「時間多久?金錢多少」

沈默著,我開始懂了…
瞬時,人生的畫面一幕幕地在我腦海中出現又消失。我不知道是我在回憶還是那生物給我看這些…
看著這些,我腦子好亂。

過了不知多久,聲音又浮現。這次竟然充滿了溫暖:
「你這樣,才是浪費。」

又是強烈的白光。
劇烈的疼痛回到身上,我回到空中,風經過我身體往下呼嘯著,22層的陽台離我越來越近。
轉瞬間,我已回到陽台邊,溫哥華的夜景盡收入我眼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