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15:22:12flyccblue

e – 我的不踏實和妳的咬緊牙關

我是多麽的不踏實、不切實際的。這個我比誰都清楚。

當妳述說著生活裡的點點辛酸時,暗地裡心疼的我總是祈盼老天幫幫忙,好讓我一夜之間發達,第二天便能拿著兩袋錢袋,去救濟小妹妳。我也常嘻笑著說道,我現在正努力地向巴菲特學習自律投資,儘快地賺到一百萬,那就能幫妳一把。

然,中獎和股市這兩回事嘛,總得要說運氣和時機。妳很開朗的告訴我,「有些事情比中獎更好更有趣,你要珍惜啊!」

我頓時無語!有少許的愣住了。「有些事情比中獎更好更有趣」這個道理我懂,也知道這個的事實性。懂了和懂了然後去進行是兩回事。可見,你是如何的積極和樂觀地向前上。

我想起了一位剛畢業而後踏入社會工作的朋友所說的話,
「工作做不好、被老闆痛罵、idea 被彈得體無完膚後又怎樣,回家,關上門,痛哭一場後,明早,穿好避彈衣,拿起鎗械,照樣衝進戰場,繼續地開戰,直到打贏為止。」

為甚麽我忽然會說起這位朋友呢?因為有一回妳帶著哭後的聲音打電話給我,過了幾天,妳告訴我一件倒霉的事情,我問是不是這件事搞到妳上回哭了,妳卻回答,不記得了。

不管妳的記得或不記得,當下聽到這話的我,心裡欽佩萬份。

對嘛,不快樂的事情要快快的忘掉,一定要帶著笑容迎上每天昇起的太陽。

p.s:
this article posted at my wretch blog : http://www.wretch.cc/blog/bluecandc&article_id=10161778 on 200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