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5 13:23:14flyccblue

一連休假五天的第四天:湖濱公園野餐


野餐啊!野餐啊!
這個陌生的名詞,許久未曾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了。

上一次的野餐是在甚麼時候呢?如果買幾粒榴槤到海邊吹風放風箏也算是野餐的話,那上一次應該是在大學時的某個假期吧。再再上次呢?如果沒錯的話,應該是考完 STPM 後,和同學們到鄧普勒公園裡的瀑布旁 BBQ 。再再再上一次呢?哎呀!再再再上一次的我就完全沒有印象了。

開齋節的第一天,清晨的七點二十分,我已經坐在朋友的汽車裡,朝向吉隆坡湖濱公園的方向出發。一進車子,朋友笑著問,你兩手空空沒有準備任何東西啊?我說當問你需要準備甚麼時你卻沒有回應我。我看見車子裡一袋兩袋都裝得满是食物的袋子,頓然間有少許不好意思的感覺昇起。

當車子開始在冷清的大道奔馳時,我才知道目的地是吉隆坡的湖濱公園。湖濱公園,上一次踏在那裡的腳印應該是考完中三的 PMR後參加學校籌辦的一日遊旅行團吧。他媽的!竟然醬子就過了十二年。

還沒到八點鐘我們五個人已經兩手提著膠袋漫步在公園裡尋找靓位準備享用早餐。由於昨晚下了一場不小的雨,很多桌子都是濕濕的,而且還要跟紅螞蟻鴨鵝争地盤。想起那一幕還蠻驚嚇,數十只的鴨(再加上兩只鵝),展開翅膀,呀呀大叫的向著我們衝來,把我們趕回橋上。都怪我們不夠尊重謙卑低調的經過它們的地盤。後來我們吃完了早餐後,不死心的再一次的經過這群雪白的鴨,這回我們小心奕奕,沒有高聲嚷叫,低著頭(只為了不要踩到鴨糞)慢慢地繞著它們走到對面的步道。這群鴨子警戒的看著我們,它們也慢慢地開始行動接近我們,這回沒有趕人的翅膀和怒叫聲,我們就這樣的和這群鴨擦身而過,安全渡過。

湖濱公園附近還有很多景點,如飛禽公園、蝴蝶公園、敦拉薩紀念館、國家紀念碑等等。老實說,所謂的甚麼公園或紀念館,我都未曾到過,只記得在很小的時候到過國家紀念碑。

當我們吃完早餐,玩完了 UNO ,聊天也聊飽了,冰條也吃了後,開始準備離開。離去的時候才發覺,這裡還蠻多一家大小來野餐咧。小孩的奔奔跳跳聲充塞四周。

離開湖濱公園,我們去了一趟國家紀念碑看看那由美國人設計用了七塊青銅雕刻成的數位軍人的雕像。原來雕像是這麼高大,奇怪!為甚麼留在我腦海中的那時候的印象卻沒有那麼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