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2 20:39:37flyccblue

L 10 – 我的朋友聽得很爽!

一面翻著菜單,一面對著 pc 說,“大致上,這些飲料我都點過了。啊! 對了,這個沒點過。好,就點這個。”我點了冰淇淋葡萄味奶昔。(後來pc說,你和 ks 為了聽 L 唱歌都已經在海螺餐廳消費了蠻多啊!)

是的。星期一的晚上,我又和 ks 坐在 KL 海螺民歌餐廳聽歌。(嚴格來說,今晚是來捧蜘蛛和 L 的場。)今晚多了位朋友, pc 。pc ,說之前到某某民歌餐廳聽歌,無趣之極。不是因為駐唱歌手的歌唱技巧差,也不是因為環境很吵而影響聽歌情緒,更不是身體很累之類的因素。pc說,是聽不見‘感動的聲音’。 pc 也感慨的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生活擔子折磨久了,所以很難找到‘感動’呢? pc 也是常泡這類型餐廳,尤其是在海螺民歌餐廳開始營業的初期。pc 說,那個時候可以經常性的聽歌聽得很爽呀!現在不知怎地,就是聽得不爽!後來, pc 看見我經常來這裡聽 L 唱歌,搞到她好奇之極,“到底 L 的歌聲有甚麽魅力? ” 。心癢癢的她就是這樣和我們一起來到這裡聽歌。

如常的,當我們踏進餐廳時,妳就笑笑的向我們揮揮手,打打招呼。沒多久進入了駐唱的休息時間,妳過來我們的座位。 我指著 pc 說,上回《旅行的意義》的歌詞就是打電話向她拿的。pc 連忙地向妳說,希望待會妳能唱唱這首歌。
“可以啊! 你們記得把歌點上來。那張歌詞我還留住啊, 今天也有帶來!”妳笑笑地對著我們說。(pc 偷偷地告訴我, 其實她也有帶其他陳綺貞的歌詞來。)

“嗨! 大家晚上好。歡迎來到海螺民歌餐廳。在休息之前收到很多的點歌單,現在我們來 ‘還歌’噢!”妳向著我這個方向笑嘻嘻的說。(不知道是不是說我點的那一張呢?)

過門音樂從妳左右兩旁的吉他手的吉他響起,妳拿著麥克風,身體輕輕地隨著清脆的吉他聲搖擺,接著妳慢慢地隨著拍子把麥克風拿近妳的嘴邊。妳開始唱歌了。那獨有的聲線沿著電線傳到空氣裡了。我喜歡看見妳全情投入唱歌的模樣; 我喜歡聽妳唱歌。(更何況現在唱著 my favourite song – 忽然之間 )
這是一種享受。我盡力地享受著一刻,妳唱歌的一刻。

我問 pc , “好聽嗎?”
pc 甚麽都沒說,只是帶著 ‘醉意’的表情點點頭。(是連續地點了幾個頭。)
而 ks 正在紙張上寫寫畫畫比較簡單關於老家附近的食肆的地圖。哈!因為pc剛好和他聊起即將到他老家附近的學院上課。Ks 在歌聲的陪伴下深深地陷入了兒時走過的小徑、和青梅竹馬一起騎電單車逛街的陽光以及那些躲藏在不起眼的轉角處而且非常滑口的八寶雪攤子。這些回憶隨著筆尖畫在紙張的當兒,快速的在 ks 的眼裡劃過。“ pc 為了劃這些地圖讓你知道那裡有好吃的攤子,搞到我現在很想回家,我好久沒有吃到那裡的八寶雪了。”

今晚的顧客蠻熱情的,很多的掌聲。我看見一位坐在我後面那一座的男士,幾杯黑狗下肚後,跟著歌手一起哼唱王菲的《執迷不悔》。我一直覺得妳把王菲的歌唱得很有自己的韻味。後來妳在台上有說道自己曾經一度很沉迷於王菲的歌曲。
噢!原來如此。

說回那位幾杯黑狗下肚的男士,他在 Tommy 唱完陶喆的《愛很簡單》後,大聲地叫到,‘再來這一首歌,這回要女生版的!’幸好這位男這樣大聲地要求,我才得以聽到妳唱的版本。 

哇塞!唱得非常的棒。妳唱的版本更好聽啊!
我轉過頭望著pc。她一臉驚訝不已的表情看著台上。
我問,“好聽嗎?”
這回她不只點點頭而且還連聲的說,
“很好聽啊!為甚麽可以唱得那麼好聽的!?”

回家的路途中,pc 說下回記得邀她一起來聽歌,而且一定要捧妳、蜘蛛以及Tommy 的場。她說,很喜歡你們的演出,你們很合拍啊!

最重要的是,你們之間的互動令得我的朋友聽歌聽得很爽很滿足!

老實說,真的很棒!很爽!很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