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1 14:55:09flyccblue

L ( 2 ) ~ 我又來,聽妳唱歌。

是的。我又來,聽妳唱歌。

自從和妳在 ‘我找你’ 互通訊息後,我已經養成了一個習慣。習慣一起床就上線,看看妳有沒有留下任何的訊息。

二零零五年五月五日 ( 05-05-05) 的早上,帶著惺忪及沒有眼鏡的眼睛,模糊中的把電腦插頭插上,等待電腦進入視窗。進入後,打進用戶名稱及密碼,等了一會,就進入了網絡世界。開啟 ‘我找你’就出現了妳留下的訊息。

“ 今晚我在海螺有一場演出… …”

這則留言立刻把還在朦朧中的眼睛大力給張開了!把還在渾渾欲睡的大腦敲醒了!我立刻傳了則簡訊給上回和我一起去 halo cafe 的朋友,邀他今晚一起去海螺民歌餐廳聽妳唱歌。可是,我的朋友他回了老家,不能和我到海螺。

如果你以為我這樣就放棄了聽妳唱歌這個念頭,那麼你就錯了。雖然少了朋友的交通工具,我還是一樣的可以運用公共交通工具,只不過不能在那待久而已。

*** *** *** *** *** *** *** *** *** *** *** *** *** *** *** *** *** *** ***

大約晚上的九點鍾左右吧,我和朋友出現在餐廳。原本我是打算一個人到餐廳聽妳唱歌,後來想了一想,既然要到民歌餐廳,也可以邀邀久未碰面的朋友一起吃晚餐。所以就發了e-mail 給朋友。

由於朋友有問到,為何要選在平時工作天出來啊; 為何不選在週末的時間呢?等等之類的問題。所以我就說要介紹好東西給他, 然後借機的說是來聽妳唱歌的。這回我沒有強力兼誇張的推薦妳的歌及歌聲,我只是很簡單的說說而已。
( 那裡能每一回都那麼的 ‘強力兼誇張的推薦’!)

點完晚餐後,我開始問朋友M 要點些甚麼歌。M說要點剛剛在車裡聽的宇恆的歌。哈! 好笑的,我們卻一時想不起是甚麼歌名。握著筆的手一直停在空中,一直到妳唸出某點歌單的歌,宇恆的〈依然是朋友〉,我和朋友才相視一笑。

老實說,那天晚上真的是很多人咧!而且環境還蠻吵的,不能靜靜地聽妳唱歌。
其實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會影響妳唱歌嗎?
我也覺得很好奇的是, 為甚麼在人多的時候不能唱自己的歌呢?
不是應該在人多的時候, 唱唱自己的歌, 替自己打打歌嗎?
我突然間想到, 可能是和 cafe 的約定吧, 所以不能隨便的唱自己的歌?!

啊! 我的朋友說妳把王菲的 <執迷不悔> 唱得很好!
反而, 我覺得妳把宇恆的 <依然是朋友> 唱得很好!
聽後妳唱得<依然是朋友>, 我把宇恆的CD 從新的那出來聽, 反覆的聽
。哈! 悄悄地告訴妳,宇恆的CD 我才聽了一兩遍就打入冷宮。就好像上次聽了妳唱王菲的歌,第二天就反覆的聽 <矜持> 和 <我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