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6 16:38:16flyccblue

L ( 壹 ) : 我來,聽妳唱歌。

得知妳在星期二的晚上會在KL的 halo cafe 唱歌。因為我本身沒有交通工具的緣故,所以就強拉了一位朋友陪我到那聽妳唱歌。當然,我是大力地推薦妳的歌並加強了許多誇張的語氣才打動了朋友的心。

嘻!這也是沒有辦法的啦。在平時工作天,放工後就回家的日子,還要要求朋友在這樣的鬼天氣出門,甚麼手法都要使出來!

我只是希望朋友聽完妳的唱歌後不會說我介紹錯誤就好了!

到了 cafe,開始聽妳和妳的拍檔唱歌。我真的覺得有少許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在於要一面吃著食物,一面聽著妳唱歌。因為我和朋友都覺得這樣不是很尊重。
我的朋友一面吃,一面小小聲的說,“不好意思! 我還沒有吃晚餐的。”

不過呢, 當妳每唱完一首歌, 我的朋友還是會趕緊地拍拍手。而我呢,在妳唱著陳綺貞的 <還是會寂寞> 時,我是把筷子放下的,然後靜靜地聽完整首歌。(不好意思啊! 陳綺貞的歌在我的心目中擁有了非凡的位置。)

說到陳綺貞,我是到了那天才知道,和我同來的朋友還蠻喜歡聽陳綺貞的歌。妳和妳的拍檔正要開始唱歌時,他一面吃著楊洲炒飯,一面嚷著說要點 <九份的咖啡店> 以及<還是會寂寞>。他還一直說, 在冷冷的雨天,少人的café裡,那種感覺及氣氛很適合聽<九份的咖啡店> 。不過當妳唱<還是會寂寞>時,他說, 妳唱得很好聽。

(不過, 從 8.30pm 一直到 10.30pm 左右的那一段時間,是聽歌聽得最舒服的時刻。可以很專心地聽妳唱歌,而沒有被其他顧客互相聊天的聲音打擾。)

雖然在回家的路途上,他還是有少許的遺憾沒能聽到<九份的咖啡店>。
而我的遺憾當然是沒能聽到妳唱自己的歌啦!我是被妳的歌吸引了。然後是為了聽妳唱自己的歌而來的。

可以來個約定嗎? 如果下回有‘聽眾’點了妳的歌,可以唱唱嗎? 如果妳的拍檔不會彈,那麼妳就清唱好了。可以和妳有個這樣的約定嗎?
當然,妳可以說‘不’ ,因為那是妳的自由嘛!

在兩、三個小時左右,聽了妳唱了許多的歌。我發覺,妳把王菲的歌,唱得很好,有自己的一股味道。妳唱得王菲的那首 不知道是 <矜持> 還有 <我願意> (不記得歌名嘛!真的不好意思!),非常的讚! 給個拇指妳!

我不會運用 ‘非凡’的形容詞來形容歌聲 (或者是歌詞)。
在我的字典裡,用來形容歌聲 / 一首歌 / 歌詞 好不好,只有 ‘好聽’, ‘唱得真好’, ‘這首歌很好聽’, ‘歌詞寫得好’之類簡單的形容詞。

如果有人這樣問我:

妳唱歌唱得如何?
a. 唱得不錯
b. 唱得好
c. 唱得非常好
d. 以上皆是

以前的我肯定會這樣回答: “ 當然是 d. 啦!”。現在,我會反問的說:

“ 你是否遇見過一位能夠用甜美的歌聲化身為嬌美的天使,悄悄地坐在您的肩膀上, 然後把曲子譜上好玩爽朗有趣的歌詞,接著在您的耳朵旁唱起歌來了? ”
“如果沒有,那麼你該聽聽念念唱的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