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8 21:19:07愛飛楓葉

瓷心(1)轉貼

聽過這麼一句話:乾坤是一劇場,生命是一齣戲;綿延斷續,虛虛實實,亦滑稽亦莊嚴的悲喜演出。
而男人的舞台在事業上,女人的舞台揮舞在愛情的領域。
相信每個女人都有顆漂亮的心,當沾上的愛情的因子後開始發光。
如果非要用物體形容女人的心,我想我會說女人心像花朵;或陶瓷。
然而再美麗的花朵都有凋萎的一天,只有陶瓷不同;它經過琢磨後越是漂亮。
隨著時間而培蘊出獨特的韻味,說女人心似陶瓷,像陶瓷般展現不同風貌;像陶瓷般存的越久越迷人。
這世上的女人像似為愛人才來到世上的,才十幾歲就懂得愛一個人是怎麼回事。
矇矇懂懂的去愛,不設防的受傷,週而復始著同樣的故事。
心中的那顆心慢慢的薰陶著,直到一天女人找到真命天子,心中的那顆心也成了漂亮的藝術品。

難挨的假期
十五歲那年;剛苦戰完腦人的聯考,還來不及大肆的歡呼一場,就得急急的陪同老媽下高雄參加表哥的婚禮。前往那兒的路上,望著火車外快速飆過的景物,心頭只覺得委屈;剩下的假期連一半都不到,而這頭的我卻要浪廢在那悶人的高雄鄉下。
那兒唯一吸引我的看來除了久違的外婆,也就是童年就看慣了的鄉村景物。火車到了站,已經是晚上七八點,這頭肚子覺的餓著,卻還要蹲坐在岡山的小火車站外頭,等著小表哥來接我們母女倆。
五味夾雜著在身體內翻滾,身旁的老媽卻是遲鈍的沒看來。

「姑姑,好久沒見了,最後好嗎??」
朝著我們來的正是小表哥,兩年沒見,他也由當年那十七歲的小男生蛻變成長,身子骨較兩年前強壯。
他忙著幫我母女兩拿起行裏,敝眼看到一旁的我,眼光忽變狡猾,頭湊了過來,細聲的對我說道:
「小丫頭,你怎麼胖那麼多?」

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早就知道這臭人從小就欺負我,卻沒想到家門還沒到,他就開始臭我。
「你管我!,我高興,怎樣?」

他撇了撇嘴,沒再說下去,但我這廂的心情卻讓他給攪的壞透。
早就知道自己為了這次考試,壓力大,人也跟著胖了不少.最近望著鏡裡頭的自己都嚇一跳:
十五歲的年齡,卻有著六十幾公斤....看著自己身材都想哭了,這回又被小表哥說出口"傷害",更是惱中了我的心頭弱點。

到了老媽的娘家,老媽就撇下了我這個副帶品.忙著跟舅媽,表姐坐下長舌。
放下了東西,我忙忙的跑到了中風了的外婆身旁抱了抱她:
「外婆~我來看你了,有沒有想我啊?」
外婆中風了一段時日,這時看到我這多時不見的小外孫,笑的眼睛咪了起來。
她嘴說不出話,但她的面容卻述說了一切心事,她張著嘴笑著,不停的輕拍著我的手背,看似很開心。
「你不要煩外婆,他該睡覺了,不然一大早五六點她會吵人的。」

舅舅這時走了過來,抱起了外婆,準備把她抱上床去:「她吃了藥,你先出去玩,乖!」
皺了皺眉頭,才見外婆這麼一下就要道晚安,心裡有些失落。

但想著我還要在這獃上幾天,反正來日方長嘛,就沒多說什麼話,出了外婆的房間。
到了外面老媽還在客廳跟著一堆人聒噪著,我實在沒興趣加入。
坐了一回就上了樓去,打算看看小表哥在做什麼?雖然兩人每次見面都是鬥嘴,但說實在的;這屋子裡除了他,其它親友都是二三十歲,溝通上都多少有代溝。
推開了他的房門,只見他還沒察覺到我來到他身後,專心的在書桌前看著電腦。
好奇的走近,探頭問道:「你在幹什麼?」
他似乎被我忽發出的聲音驚嚇到,整著人像震到的彈跳起來,見他那反應我自己都跟著嚇了一跳。
「喂!你想嚇死我啊,進來也不說」
他一開口就老實不客氣的吼著,弄的我也跟著火了,撇了嘴說道:
「你門又沒關上,小時後我還不是就這樣進來,你兇什麼啊!」

小表哥愣了一下,白了我一眼,繼續坐回電腦桌前,看似不打算跟我吵。
我在他身旁跟著坐下:「你還沒回答我ㄝ」

「回答你什麼??」
「我剛問你在做什麼啊」
「我在玩Internet,小土包子」
「Internet??」
「對啊,很好玩喔,你沒聽過啊?」

疑惑的我看了看他,接著目光往電腦的螢光幕上看;只見那畫面上的文字不停的變化跳動,看似上頭出現著一句句的對話。

「這叫做聊天室,我現在跟我的網上女朋友在聊天。」
「網上?女朋友?」
「哈哈,看你那土樣子,來吧,我好心教教你這個小鬼吧。」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Internet[網路],一切是那麼的新鮮,讓我驚奇不已。
表哥教我用ICQ跟他的朋友用Message說話;
上BBS站上有著一堆的文章,驚喜是那些作家寫出那些有成度的文字,然而表哥卻不以為意的告訴我那不過是些普通人的作品。
他教我上web網站找了一堆流行的知訊,說是不管想找什麼資料,網路幾乎無所不能。
接著他還告訴我如何到聊天室找朋友,那認識網上人的聚集點。
由著這天起我的生活出現了變化,隨著初中升高中的階段,網路在我的生命中出現。

在我的苦求之下,小表哥答應在不妨礙到他的上網時間下讓我使用他的帳戶。但他的副加條件是請他大吃一頓。
那個現實東西,居然在隔天興沖沖的把我拉到高級日本料理店請客。
花了快兩仟塊才打發了這"混蛋傢伙"。看著他那享受且難看的的吃像,我心理考慮著是否該自己申請個網路帳戶算了?!
表哥的婚禮在幾天後的炎熱午後熱鬧的舉行,老媽巖如幫自家兒子辦婚禮似的忙進忙出。
眾人都忙著幫忙接待工作,沒人有空理我這小鬼頭。趁著大伙人都沒注意到我這毛頭的時機,躦到小表哥的房裡,開了電腦後,興奮的開始我的網上行。外頭婚宴傳來的吵雜聲亂哄哄;在房中的我調高了屋子裡的CD Speaker,暢遊在網路王國裡頭。

嚴格的說起來....這個剩餘的暑期也不算太壞,至少我認識了網路,它確實帶給了我不小的衝擊。
唯一過意不去的是沒怎麼陪著外婆,獃在高雄的那幾天沒好好陪她,總是早上起來後看了看她,就鑽上樓。
臨走的時後,在中風的外婆眼中看見不捨之情,一時心中覺得愧疚,放下了拿在手上的行囊,忍不住上前緊緊擁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