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6 11:03:35蔡蟳

謊言信息的案例

(好好鱉刣甲屎流Hó-hó pih hâi thâi kah sái lâu,但我們可別龜笑鱉無尾,鱉笑龜粗皮Ku tshiò pih bô buépih tshiò ku tshoo phuê)

1.委託店家鑲嵌一個祖母綠寶石,此是先生從外國帶回來送給她的生日禮物過沒幾天,店家來電話說:「那個祖母綠不小心給弄裂開了。」然後提議能否找個相類似的代替品,做為賠償。「那可是一個很重要的紀念品啊!好歹也把那裂開的祖母綠還給我。」當提出這樣的要求後,對方才說:「其實是我家店員給搞丟了,真是相當抱歉。」

知道這樣子的事實後,對該店的信用可說完全崩潰!至今,往該店購買的珠寶首飾,難道就沒有其它的問題了嗎?如果可以的話,還真想全部退還給他們。

 

2.拿了一粒大珍珠委請店家加工估價,對方卻遲遲沒有回覆。擔心之故去電詢問,居然回說要再找找看,接著口氣很差的又再報了個新價錢根本和接洽那時說的差異甚大。等再追問更多問題時,店家的人則說珍珠已送到師傅那裡不在手上,想必已加工進行到一半了。

真假難辨之下,對於該店的商品及信用不由得起了個懷疑的大問號

 

不正確的信息是對店家產生不信任感和喪失信用的第一步

 

解決之要領

重點:對顧客務必提供正確的信息不正確的信息自然會讓客人產生不信任感此也連帶影響到店家全體,無法持續產生信賴的這樣觀感。

如上案例不免讓客人懷疑店家的商品品質、價格…甚至蔓延成很糟糕的地步,要求所購買過的珠寶首飾全給退貨也說不定。

 

(世事洞明皆學問,愚者從跌得頭破血流的經驗中學習,智者從笑談羽扇論巾的分享中學習。所以說「學問、學問,學了不懂就要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