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7 17:53:46蔡蟳

新竹市大煙囪內的霜毛蝙蝠

 新冠肺炎流行想多了解一下蝙蝠,陰錯陽差看到本市舊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大煙囪內,棲息著極為罕見的霜毛蝙蝠的報導。

 

(夾在公道五與建功一路之間的建美路大煙囪。)



  近年來許多街道的路燈逐漸改成為LED燈,LED燈與傳統路燈相較是沒著紫外線,許多昆蟲圍繞LED路燈打轉的情形,不如從前,蝙蝠追隨昆蟲獵食的情況,自然少見。

 

  國外是有「動物不動產鑑定士」此職種,來對動物棲息地進行鑑定,評鑑適宜該些動物居住與否做為判斷?

 

(昆蟲誤以為近方的街燈就是遠方的月亮,大家也都聚集在路燈旁飛來飛去,此也提供給蝙蝠大快朵頤的機會。當然也有些是以花粉和果實為食的)


















延伸閱讀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715027

報喜!珍稀霜毛蝙蝠 新竹大煙囪內產子



(「動物不動產鑑定士」對烏蘇里管鼻蝙蝠棲息地的不動產幾項特性,做出鑑定分數,再來評斷適宜居住與否。)






(    的烏蘇里管鼻蝙蝠與其他動物,像是②兔子③貓頭鷹④狐的居住環境,「動物不動產鑑定士」以實際考察的分數來評斷。)

 



上一篇:新冠肺炎聯想二三事

下一篇:Yell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