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18:39:04蔡蟳

同志社香里學校與偕行社

  NHK2017紅白對抗節目裡頭,與鄉廣美的勁歌相搭配之舞群是大阪府立登美丘高校舞蹈社。旁白的記者提及該舞蹈社為日本高中冠軍隊伍,所言不假,不過!阻斷該社想要三連霸(20152016)的則是同志社香里高等學校舞蹈社團。

 

  稱做Bubbly dance此舞,發軔於泡沫經濟美得冒泡時期,鼻祖即當年紅透半邊天的荻野目洋子” Dancing hero”為肇始,所有迪廳都播放這般節奏感十足的舞曲廣招來客。

 

  至於一鳴驚人同志社香里高等學校為同志社學閥14所學校裡的一校,二戰後,併購了幾經改稱變遷的創史校大阪偕行社中學校。偕行社(かいこうしゃ)於日本軍國主義盛行年代曾做為陸軍的親睦、互助、學術研究及餐廳、旅店、學校之福利組織,有別於水交社的海軍單位。

 

  早先為陸軍幼年學校經同志社接手已歷一甲子有餘,目前此已成關西地區的私立名校之一,但就不曉得同志社是否為基督教之教會學校緣故,因此當時才受到GHQ(駐日盟軍司令部)的介入或說是關愛,將它吸收成了同志社教育體系中的一環?

 

  脫胎自群魔亂舞Bubbly dance的同志社香里高校舞蹈社舞步,整體看來更有層次感,得以勝出因此不是沒有原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B3gHcSeM8

荻野目洋子&登美丘高校ダンス部「バブリーダンス」 御堂筋ランウェイ 2017.11 大阪/ダンシングヒーロ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ZWRNrnUE8c&list=RD3ZWRNrnUE8c&t=8

日本高校ダンス部選手権・ビッグクラスで同志社香里が優勝

 

http://mypaper.pchome.com.tw/carawayseed711/post/1329993769

台灣三處的“偕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