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 11:41:46蔡蟳

金馬獎非彼金馬獎

  陸軍158472旅步三營兵器連的弟兄,小弟的外島地區服務紀念章給申請下來啦!

 

  當年對於服役的男孩來說抽籤分發部隊是個夢靨,大家都很怕抽到金門、馬祖的金馬獎只要分發到外島那期間,無法返家更沒所謂的手機隨時同家人聯繫,而兩岸對峙的氣氛雖沒那般嚴重,仍有所謂禮貌性的單打雙不打砲宣彈往來射擊。

 

  因此有人抽到外島部隊如喪考批,而九品芝麻官都排不上的有義卻不這樣想?

 

  砲校分科教育結束部隊分發抽籤前的放假日,記得家母帶我往新竹城隍廟拜拜,不知媽媽念念有詞地在說些什麼?但我卻瞧著上頭掛著的金門保障”(雖不知該匾含意為何?)暗自希望如願,是相當期待能夠出國旅遊!

 

  回憶起大、小金門一年多的期間,砲排的弟兄沒有逃兵、自裁、兵變(情傷)…給排添堵,打心底真要謝謝你們。縱使有所得罪只因職務在身,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多包涵啦!

 

(原來
金門保障的意思是,光緒年間新竹大旱知縣向城隍祈雨得願,皇帝御賜此匾,有告誡地方官在城隍的監督鑒察下,要給朕好好的幹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oISgSZ9P4E&t=1418s

前陸軍步兵第158472旅步三營 公共電視 - 大膽老兵

上一篇:安平半日遊

下一篇:做什麼像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