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13:11:51.ira

星光滿天的夜晚

已經接近半夜12時,其單車繞豪宅完後,順便多騎了一段路到達一座剛完成不久的溼地公園。

 

把單車停好後,走路在園區內閒晃,除了紓解剛剛騎車的疲憊,也順便參觀這座夜景頗為特殊的公園。幾個巧妙設計的路燈與特意選栽的熱帶植物互為映對,新鮮的空氣瀰漫樹香草味,饒是讓人覺得十分舒服。

 

陣陣哇鳴響起,對於都市人來說是愜意的聲音,不過,得提醒的是這樣看似完美的濕草地,得「小心有蛇」。

必要的小防護(如登山杖)還是準備著比較好。行走時,對於左右及前方地上,手機燈光留意觀察也是保持持安全的方式。

 

.

離開公園時,已經超過12點半了,除了一對閒散地打著羽球的夫婦外,附近已經沒有任何人為聲響。

 

我騎著車,慢慢往家的方向前進。

 

才走沒多遠,就看到右前方的人行道上,稀疏的落葉間,有一束顏色對比(很傳統)的滿天心紅玫瑰,外包裝是黑色的卡紙。

 

奇怪的「垃圾」。

 

我停下車,走過去把花束撿了起來,不論包裝紙、滿天星及紅玫瑰,狀態都還良好,感覺收到花的人是用帶著「你很好,但謝謝你」抱歉語氣,委婉拒絕,然後輕輕地把花還給對方。

 

在收回花的瞬間,花束的意義已經結束,於是送花者離開前,選擇不把傷心的回憶一起帶走,兩人就地各自離開。

 

然後一個中老年叔叔,在不多久後騎車經過,莫名其妙成為花束的擁有者。

 

滿天星與紅玫瑰,這是老派的搭配方式啊。會這樣設計的花店,老闆或老闆娘應該是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了吧?內心不禁如此幻想。

.

.

沒事找事的老伯我,特意數了一下玫瑰的數目,「 18」 朵,這該不會收花者的年紀吧?畢竟旁邊就是一間高中。

 

.

對於植物及花,我一向無法抗拒,鄉下人就是愛這這些紅紅綠綠。好在已經快凌晨一點了,路上沒什麼車,我左手控制手把,右手握著這束花,以聖火傳遞的姿勢,在明明暗暗的燈火裡小心翼翼地穿梭,在到家前,把花「高調地」遞給正在收店的熱炒老闆的「妹妹」。她已經結婚,記得大概小我一輪,正是女人40一支花的年紀,美麗嬌然,風華正盛。

.

因為彼此太熟了,我撿起花時就想到可以送給她,不然這花不就浪費了(難不成要給大夜班的便利商店弟弟)?

 

先表明是撿到的,帶回家不方便,所以就給她了,請老公不要介意,花朵還可以插瓶裝飾店裡。老闆娘嬌媚地笑了一下,雖然不是被男人刻意送的花(我沒那麼白目),不過她接過花時,看起來還是滿心歡喜。

 

「這在哪撿的呢?」

 

「xx高中旁。很新鮮,我猜它被放在地上才沒多久而已。」

 

「應該是表白失敗了,可是對方為什麼不收下呢?唉呀,送花的人想必很難過吧。」老闆娘端詳著還有玫瑰香氣的花朵說道。

 

她轉開水龍頭,右手掬水,噴灑在紅白花朵上。

 

「是啊,是啊,這種痛苦......我....沒體會過。」我回應道。

.

.

.

.

.

回到家,把濕衣脫掉,準備沖個熱水澡,然後開始吉他夜訓(辛苦了,我的鄰居們)。

 

當水珠從連蓬頭噴灑而出時,一瞬間,我突然想到自己在19 歲那年,送了顆圓潤的小水晶球給一位當時愛慕的同年女生。

 

本性害羞的我,當時是請弟弟幫忙拿給她。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

 

水晶球不知還在否?

 

女孩也已經 51 了.......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