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12:00:00.ira

詩詞歌賦 -- 酒之道

「詩詞歌賦 酒之道」

.

.

.

.

(名酒)朝聞「到」,(快寫文章上傳,偶喝到了),夕死可以(點閱率高就好)。

 

.

聞「到」有先後(酒的風味會隨時間變化),術業有專攻(酒知識我就是比你強,可以寫出更多東西)。

 

.

「倒」不同,不相為謀。(大家一起攤酒費的場合,你給我倒太多,麻煩以後不要再來了)



.

古來聖賢多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及「騎馬」,因酒喪命,如何留名?)

 

.

將進酒,君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幫你倒酒又唱歌給你聽了,你還不給我喝下去,杯底不要養金魚)

 

.

有人告訴我,愛情像杯酒。他還告訴我,是杯特製的酒。

有人告訴我,愛情像杯酒。他說喝它吧,「別皺眉頭」。(大家湊錢買了一堆「年份很新」或「很貴」的名氣好酒,都是特別釀酒師用感情特製的美酒,怎麼可能不好喝,皺眉頭表示你是初哥,不懂酒的新手)

 

.

酒入愁腸,愁更愁。(達人跟你說,你買到爛酒了)

 

.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餐酒搭配的重要)

 

.

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綠螘新醅酒表示剛釀好的濁酒,天冷欲雪,用小火溫著,等好朋友共飲,這應該是懂得溫清酒搭餐的資深酒友)

.

.

.

.

Photo:中國著名清酒專家 刑佳 提供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禁止酒駕/架

(名酒)朝聞「到」,(快寫文章上傳,偶喝到了),夕死可以(點閱率高就好)。

聞「到」有先後(酒的風味會隨時間變化),術業有專攻(酒知識我就是比你強,可以寫出更多東西)。

「倒」不同,不相為謀。

(大家一起攤酒費的場合,你給我倒太多,麻煩以後不要再來了)

古來聖賢多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及「騎馬」,因酒喪命,如何留名?)

將進酒,君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幫你倒酒又唱歌給你聽了,你還不給我喝下去,杯底不要養金魚)

有人告訴我,愛情像杯酒。他還告訴我,是杯特製的酒。
有人告訴我,愛情像杯酒。他說喝它吧,「別皺眉頭」。

(大家湊錢買了一堆「年份很新」或「很貴」的名氣好酒,都是特別釀酒師用感情特製的美酒,怎麼可能不好喝,皺眉頭表示你是初哥,不懂酒的新手)

酒入愁腸,愁更愁。(達人跟你說,你買到爛酒了)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餐酒搭配的重要)

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綠螘新醅酒表示剛釀好的濁酒,天冷欲雪,用小火溫著,等好朋友共飲,這應該是懂得溫清酒搭餐的資深酒友)

.

.

.

.

Photo:最近在便利商店發現的酒。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禁止酒駕/架

上一篇:「之二」

下一篇: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