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22:24:02Cindy Lee

跟離合器奮戰中-940511

跟離合器奮戰中

終於看完-我的名字叫紅
(感謝我還有耐心把那本500多頁卻節奏起伏太固定的小說完
-可能是太久沒看小說了
對古代土耳其的一些做書本插畫的歷史有點皮毛的認識)
現在重看達文西密碼
雖然只聽了蔣勳的2場關於解碼達文西的演講
但已經提供不少宗教歷史上的背景解說
重看達文西密碼覺得順暢很多
也看懂一些隱喻
這次看有點比較冷靜-因為已經知道結果啦
慢慢解構達文西密碼的架構及撰寫的技巧
也蠻有趣的呦
下一本可能看波赫士全集1
是上次趁誠品2天限時特惠價趕快衝去買的
百貨公司週年慶都還沒跑那麼快說... ^_*

最近的工作除了招待來訪的供應商外
也順便整理每次的拜訪紀錄做成KM
覺得老闆下決定新蓋一個幾千萬的廠房的評估不夠精確
但我對這個case才剛剛接觸
也無法提供什麼建議
只好最近多找找資料
多請教對這方面的專家
再來好好評估如何做會比較好
以前修創業跟創業投資跟管理學上的Business Plan就派得上用場囉
就怕不好收集資料來評估投資的可行性

3月份有一個耿耿於懷的一件事
就是我來這家公司上班後
交大的老師又叫我把履歷表寄到去年我去上一天班的那家公司
雖是應徵採購經理
且我也知只要我丟履歷表就要頂著人情去上班
所以我就回e-mail直接拒絕因為我覺得那家公司不會賺錢
且告訴他現在這家公司還不錯又有發展潛力
後來覺得我太直
可以用比較緩和的方式告知
拒絕之後突然跑去報紙上看那家公司的股價
結果已經跌到7.4元
去年還20多塊說

我是覺得老師太看得起我了
對那家公司我怎麼有可能回天呢?
不論那家公司內部的問題如何
(一年多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採購經理)
但做無線通訊網路的競爭太激烈
那家公司連前3,4名的市場佔有率都排不上
且成本有很大部分是購買IC
光是這樣我就覺得利基薄弱

最近很努力做公司簡介的power point
雖是看是看了不少power point
但要做出來美觀好看又有內容是另外一回事
只好用力的嚐試囉

這禮拜開始學開車
左腳很難控制踩離合器的力道
要學會開車上下班
還有一段不少的掙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