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6 17:09:38Cannon

【Caf'e 1990】東吳大學本部咖啡廳

【Caf'e 1990】東吳大學本部咖啡廳

咖啡已經漸漸成為我生活的重心,尤其是這個Bar的營業。

校園裏的新大樓終於落成啟用,學生們可以遠離施工的吵雜,也替狹小的校園多掙出一些空間。一樓除了社辦之外,還有一個小咖啡吧,及兩三家餐廳;學生在Burger King、一元錘錘外,有新的選擇。

很快的,這裏成了我的新窩,一兩天就來一次,從客人,變成熟客、朋友,最後也走近吧檯裏,忙時,幫忙打理。喝咖啡成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事。除了同學、學弟、還認識了許多同校的奇人。

早期的我是默默無聞,像是在校園中,諸多樹木的影子,從沒有人注意過。因為在這裏,我們喝咖啡、聊咖啡、玩拱豬,所有瘋狂的事漸漸發生。有一天,我才驚覺我已經有這樣多的朋友,好朋友。

有人是繪畫奇才,有人是吉他之神,有人是家境顯赫,有人是驚世美人。總喜歡在這裏,觀察來來往往的人,喝一杯咖啡,聊系上的是非。

老闆是一個怪人,一個吃檳榔、喝咖啡的人。是他不羈的樣態,吸引也嚇跑不少客人,更是我們這群胡搞小子,領著朋友在這大放厥辭。我們都愛這個空間,這裏讓愛玩的學生有一些新的空間,讓想清醒的人來一杯醒腦劑。

當時喝咖啡的最高記錄,一個小時五個Mocha壺的Espresso,就是在一夜未眠後的早上十點,老闆、同學望著我創下,當然是老闆招待囉。最後一杯下肚,我的手在颤抖,心悸發的嚴重,臉色應該是蒼白吧。除了之後在蟲子,為了試味道的三小時廿杯Espresso,我再也不幹這種事了。

那年她離開我,我漸漸的忘了,一杯純純的曼特寧中,究竟還有沒有甘甜,是不是只有苦澀;那一年,我離開了我單純的心,迷惑在人生的旅程;那一年,咖啡廳合約到期,換了另一群人經營,台灣成立了第一個純粹講咖啡的社團,咖啡愛好社。我,廿二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