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5 03:09:39Cannon

【Caf’e Where】Caf'e La Crema

【Caf’e Where】Caf'e La Crema

原本還能在店內抽著煙,閃避12度的低溫,今年六月起,店裏全面禁煙,我,只好在寒風刺骨中點起我的三五。
真空管頂級音響與LP唱片,宣洩懶懶的Jazz,囚禁在原木的空間。在外面望著,再抽一口,混著心情,忽地,將所有不快噴出來。四散的咖啡香不因空間的區隔,順著延吉街的巷子,到愛咖啡人的鼻頭,簽引著,走進來。

那天,她點的是一杯Macchiato,一向都是如此。像極了天蠍的冰火熱,苦與甜,極端的對比,存在我與她之間。若說天蠍剛強,是的,但也有軟弱的一部,且不堪一擊。就像軟弱的她,當時,又這樣的堅定。

還說了些什麼,在激情之後的一杯好咖啡,沒多大的重點,就是愛情啊,不管好的壞的,殘留的味道,一直存在口中,直到另一杯咖啡的洗刷。每一杯咖啡,在人生中綴著記憶,像極來來往往的愛情故事,好的,不好的,佔著城市的角落,默默的讓時間沖刷。

東區的巷子裏有許多的驚奇,關於咖啡,一定要提La Crema,那一年,西雅圖式的老饕咖啡,掀起全球咖啡的新風潮,Seattle Best Coffee,Starbucks Coffee,成為咖啡中的新星。BBS論壇上,Coffee論壇區開始討論這種由義式咖啡轉變而來的西雅圖式咖啡。嗜喝咖啡的我,當時也總喜歡在論壇上看著文章.

這些人中,有人開始想要把夢想落實在台灣,在台北籌備一間鑽研咖啡的好店。這就是La Crema.

赭紅色的Crema漂在厚實的磁杯中,黏稠的咖啡,宛若瓊漿玉液,順著鼻腔,香氣逕入腦門,喚醒全身知覺,順著喉頭,滑過胸腔,甘醇甜美,從身體中,散出來。論壇中的完美Espresso…也就是BBS上所謂的醬油膏。

其實我是不相信的,正確的說,在一家商業營運的餐館中,要保有每一杯高品質的咖啡,是有難度的。此外,這樣的完美咖啡,是不是大眾所接受的,也是另一個難題。當時,在News論壇區,我潑了冷水;但我知道,我想嚐一嚐,所謂的醬油膏到底是啥味道。

開幕一個月後,夜間十點卅分,推開門,一杯Espresso,體會到所謂的醬油膏,也看到赭紅色的Crema,十分鐘後,當我離開時,開始期盼這家店能繼續存在,讓我在台北還有可以品嚐Espresso的空間。

現在,La Crema已經是台北Espresso品位的代名詞之一,老闆鍾先生也不厭其煩的為人介紹各種不同的咖啡;這裡的豆子,為了求新鮮,也都是自行烘焙,每讓人有新奇的感受,你愛咖啡嗎?來試一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