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9 13:48:25尚未設定

【宗次郎的悲泣】番外篇.三

「你果然認識我父親……」紅髮少年的懷疑終於得到證實。
「算得上是認識嗎?嗯……說是認識也不完全對,只是打過幾次架而已……」說著說著,白衣男子目光變得迷離。
他的思緒似乎回到了十五年前,回到京都的那場死戰……
「你到底是……是什麼人?」紅髮少年緊張的的問,並以極快的速度躍起身子。
白衣男子並沒有回答紅髮少年的問題,他只是靜靜的端詳著紅髮少年。
銳利的目光,似乎是想把他看個通透。
紅髮少年被他看得心底發毛,總覺得那裡怪怪的。
白衣男子看得出他的緊張,笑笑說:「別怕,我沒有惡意……你先坐下來吧!」
可紅髮少年的脾氣也很倔強,他也不肯坐下,不服輸的說:「我那裡怕了?」
紅髮少年對白衣男子仍存有一定的戒心,但從白衣男子的身上,他逐漸感受到一股令人安心的氣息,那是純然的清淨,不帶一點殺氣。
更重要的是,紅髮少年覺得眼前的這個男人,不會傷害他,也不會欺騙他,緊繃的情緒開始放鬆……
不一會,紅髮少年決定還是坐回去好了。

白衣男子也不跟他爭辯:「你長得真像你父親,一模一樣的紅色頭髮,連樣貌……也……可脾性卻不太一樣……你父親他……」
突然,白衣男子似乎回想起什麼似的,扭頭看著紅髮少年,再一次問道:「你還沒有說耶……你到底叫什麼名字?」
紅髮少年有點不情願的答道:「劍路……緋村劍路!」
「我是瀨田宗次郎……」彷彿看穿劍路所想的,白衣男子緊隨著劍路報上了自己的名字。
劍路臉上閃過一抹緋紅,但很快便消失了。

宗次郎再問:「你一個人在這邊幹什麼?你父親呢?」
劍路的神情有點怪異,語氣帶著不屑:「我?我去京都是要找一個人,我要跟他學劍……至於……那個父親……我已經『好久』沒有見到他了……」
宗次郎皺著眉說:「學劍?為什麼?你父親沒有把他的飛天之劍傳給你嗎?」
「如果你真認識我父親,我倒想你告訴我,以前的緋村劍心到底是什麼樣子的……」說到後來,劍路的語氣越來越激動:「我所認識的父親,經常離家不歸,我和母親就只能夠呆在家中等著他……他……已經連劍也拿不起了……」
宗次郎很疑惑,劍路所說的那個人,真的是緋村劍心嗎?
為什麼跟他記憶中的差那麼多呢?
印象中的緋村劍心,絕對不是丟下妻兒到處流浪的人呀?
終於,宗次郎開口了:「你父親,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快點告訴我……」

其實,劍路自己也覺得奇怪。
這些事情,他從來就沒有跟任何人提起過,就連母親也不曾。
為什麼他會毫不猶豫的對一個初相識的人,說出所有心事呢?
唉……
他真要知道,就告訴他好了。
對於「那個」父親……
說實在的,劍路的記憶已很模糊了。
因為從他懂性以來,父親已經常離家不歸。
每次回家,只是抱抱他和母親,很快便又出去了……
他從來就沒有親耳聽父親說過任何事關於他的事。
什麼「幕末時代最厲害的劍手」、「天誅」、「劊子手拔刀齋」、「流浪人緋村劍心」、「飛天御劍流」和「最強之劍」也是從母親和彌彥哥哥那裡聽來的。
那個在幕末時代,強得尤如修羅般的父親,這份強……
他完全感受不到;
和現在那個連劍也提不起來的父親相比較時,就更加……
想到此,劍路只覺越來越煩躁……

宗次郎靜靜的聽著,心裡暗暗嘆了口氣:「十五年來……他竟然選擇了這樣的一條路……唉……」
靜默了一會……
「你認為你父親強嗎?」宗次郎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