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10:54:46Barbie

去追尋自己的流浪吧《轉山》



他。謝旺霖。小我一歲不過卻在2004他24歲那一年,獨自一個人從雲南騎自行車到西藏。

故事裡的"你"就是他自己,他用跟自己對話的方式寫故事。不是遊記,因為一點也不輕薄,反而有點像是成長日誌。因為他用了你當主詞,於是從頭到尾我就跟著他的節奏起伏,在風雪裡穿越帕米爾山結,孤獨的時候、以為遇到壞人的時候。比起一位日本先生石田裕輔寫的《不去會死》,謝旺霖的寫的似乎是一種更深的覺醒。不是鼓勵擬跟他一樣騎自行車,而是鼓勵你去流浪,把你生命裡出走的流浪因子喚醒,用不一樣的方法,去試探去飛翔,去相信自己年輕,然後,學回更多

雖然八竿子打不著,但轉山的畫面卻跟我的歐洲背包客不斷重疊。
真正的旅行,結果或許是重要的,但最精采的一定是過程中努力的痕跡。

所以,去追尋自己的流浪吧,騎車走路都好,而我也要開啟下一個旅程了,這一次我會更自由。 


 

 

 

上一篇:《小屋》The Sh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