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01:24:31葉子

[試吃] 帝王級保健養生美味甜品 在家也可以自己做..來碗-尊品堂 龜苓膏 !

 
01

葉子從來沒有想到..帝王級的保健養生食品-龜苓膏.居然能在家裡做!!

因為朋友送了盒這個-尊品堂 龜苓膏!!

才讓葉子知道...原來龜苓膏原是用龜苓膏粉熬煮的!

因為老是只有出一張嘴的葉子.平時實在不太會去搞下廚這玩意...

雖然不愛煮.但可愛吃了...這盒尊品堂的龜苓膏.可真是讓葉子愛上了呢~

聽說吃這個對身體很好耶...簡直是御賜的養生美味~

雖然沒有吃過東阿阿膠...但這個龜苓膏可也是極好~!

02

葉子所知道的龜苓膏可是歷史悠久啦~

十幾歲第一次接觸到龜苓膏時..還是在港式飲茶裡吃到的甜品.

害我一直以為這是香港那裡專有的...>.<"

這次雖然還是只會吃...但也好奇的上網咕夠了一下由~來

龜苓膏中國廣西梧州特產,廣東廣西一帶的傳統藥用食品。

正統龜苓膏是以受保護動物金錢龜土茯苓甘草等中藥材製成凝固的膏狀,

相傳是由清朝時太醫嚴綺文流傳出民間的宮廷秘方

幾百年前一直流傳到現在.仍然是很多人的養生袐方呢~

03

這一盒裡裝著4包龜苓膏粉.還有一張說明書...

教導食用方式....

原來龜苓膏粉可以用沖泡的方式直接飲用...

另外就是我所知道的龜苓膏凍的製成方式....

04

05

這4包龜苓膏粉的包裝很有中式美感...用不透光的箔袋裝.

背後貼有產品的介紹與說明...1包有250公克.保存日期也打印在袋上

"保證不添加防腐劑及任何化學添加劑"....這句話讓我很安心~ ^^

06

07

食用龜苓膏的功效及好處良多...但分享不方便提及什麼療效..

也請大家像葉子一樣自行上網"咕夠"一下便了囉~~

08

這就是龜苓膏粉了...顏色是灰灰的....是細緻的粉末狀~~~

因為粉細.所以它用來沖泡熱水時...非常好拌勻唷...

只要取一匙龜苓膏粉加入150㏄的熱水,直接沖泡, (約1:15的比例沖泡)

攪拌均勻,即可隨泡隨喝.早晨起床泡個一杯.熱熱喝...感覺很棒!

09

接著葉子就要依照著說明書來製作龜苓膏凍囉~~~

1包有250公克就搭配2500cc的水..

冷水倒入龜苓膏粉...然後先拌勻溶解.直到完全看不到粉狀了..

就可以開小火.然後全程攪拌著以免黏鍋或結塊....

10

煮的過程中...我一直聞到好香好香的味道散發出來.....

那是一股像是香濃濃中藥香味.好似隱約散發著老祖宗的智慧.好好聞!!..香~~~~

11

葉子的圖示很清楚吧......哈...還邊煮邊拍呢~

沒辨法..下廚的機會不多..一定要來秀一下的啦.....

煮這鍋龜苓膏其實還真是簡單.反正就是小火煮.然後一直拌啊拌的..

慢慢會發現..原本清清的質地慢慢變的稠稠囉....

直到煮沸時...整鍋已經是有濃稠狀了...而且顏色也變深色...

最後撈掉最上層的泡沬即可....很簡單的完成!!

12

將煮好的龜苓膏倒入準備好的容器中即可...

如果家裡有很多漂亮的容器.就可以拿出來展現啦...

這樣客人來時端出來多有成就感啊~

不然就像葉子一樣.用個大盒子一起倒進去...

放置變涼就會慢慢凝結成凍了.....

13

14

因為廚房中一直飄散著那迷人的香味...我己經忍不住啦...

這一杯我等不急它結凍..我就要熱熱的喝~~~

因為煮的很濃厚..所以上層的部份遇涼就有點凝結.

但底下可還是熱飲啊...

這一杯有夠濃厚..比起直接少量沖泡...喝起來的口感微稠..香氣十足...

苦甘啊~苦甘...還有淡淡的甜味..不用加什麼其實就挺好喝...

而且熱熱喝這杯美容聖品.有種很享受的感覺...((偷笑~~~

15

龜苓膏一放涼就馬上結凍了....所以可以移置到冰箱冷藏

高雄的白天可是很熱的耶...冰涼的吃最讚了...

拿出來吃就是最健康的養生甜品

而且看到那烏黑的色澤....我做成功啦~~~((歡呼~~~

19

20

淋上葉子很愛的蜂蜜一起吃...是不是很健康呢~~

這是連小朋友也可以接受的甜品.很適合全家一起享用.

外面買的成品不就是這個樣子.但相對比較起來.自己做更安心

而且口感很棒...吃起來有著的龜苓膏香氣.蜂蜜的甜壓搭上一點微苦..

這滋味真是棒啊...

21

今天我拿出來請朋友吃時...她聽到是我自己做的時.可是著實嚇到...!!

而且一次連吃二碗..她說口味與口感都極棒.簡直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

我想她只差沒有要求打包回去而以啦...

看朋友吃的開心..我也很有成就感耶~~~ ^^Y

22

16

現代人講求健康..葉子就捨棄奶精球而直接倒入鮮奶...

那色澤好漂亮...讓我想到仙草凍...可是它比仙草凍好吃太多了啦..

入口的口感QQ的好彈...但其實又不太需要去咬碎..

只要用上下鄂一壓..就整個在口中化掉咕溜進去啦....是很讚的Q凍耶~

17

龜苓膏泡在鮮奶裡有著濃郁的奶香...伴隨著苦甘微甜的Q凍...超好吃~~~

18

23

自己在家做了才知道原來這龜苓膏的吃法可以這麼好搭配...

除了常見的蜂蜜與鮮奶....還可以加上配料唷....

放上芋頭.紅豆...等等挫冰的配料...吃起來更清涼有層次....

24

25

葉子煮好後每天都想著要來一碗...只要挖取想要吃的量即可..

事先煮一鍋起來就是很方便.隨時要吃都有呢~

這一鍋大約可以冷藏1個多禮拜左右..

放越久會逐漸出水.所以要趁新鮮趕快吃完..

因為很好吃...葉子這一家不用一星期就可以喀掉啦~

26

這天我聽朋友說可以加入多多試試看....

我還真的好奇的跑去買了一瓶多多...這會是怎樣的奇妙組合??

27

酸酸甜甜加上苦甘啊苦甘....我只能說這個搭配也太絶紗了~~~

而且意外的好吃...第一次吃時覺的怪怪的...

但吃完後居然還想念那味道..@@"

人生中的酸.甜.苦.辣...一次同時嚐到三種滋味.只差沒辣了..

真的不錯吃...我還很喜歡這樣的配法....^^

28

32

這幾天煮好後就天天都想要來一碗.平時從沒有機會可以這麼暢快的吃這種高級品啊~

聽說好品質的龜苓膏可不便宜.但是這個尊品堂 龜苓膏網站上經常在做活動.

價格也來的親切許多~ ((我可要默默的注意了...@@"

 

 

 

*以上產品為葉子親自試吃後之單純心得分享,絶非受酬之廣告文!

*部份產品介紹取自於產品相關網站.僅為輔助說明供參考!


*純屬個人試吃心得,實際口感會依每個人/吃法而有所不同.僅為陳述自身使用感受.

*非誇大不實.並非每個人都可以逹到.且僅供參考!

*心得圖+文為個人創作心血.請勿轉載與考貝!(若要引用.請告知本人並註明出處唷....)

艾摩爾 2013-03-31 11:12:42

可以自己做耶好方便^^但是我沒吃過耶>\"\"<會很苦ㄇ

版主回應
比想像的還不苦.就是苦甘.苦甘~~^^ 2013-03-31 11:43:17
一方 2013-03-31 10:44:24

真是妙,沒想過龜苓膏也能在家自己做

Julin 2013-03-29 23:14:55

寶貝一定會搶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