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16:47:11

狗兒

昨天同事送的~喝礁溪溫泉水的空心菜

我們家姐妹們都非常喜歡狗,
當大妹的狗兒生病走了,
哭紅了眼、難過的不敢再養狗,就怕了這生離死別。
但過沒幾天,小妹就偷偷將另一隻可愛的小狗帶回來,
就這樣,大家輪流的養起狗兒來,
所以家裡總會有隻狗狗陪伴著我們。
記得姪子、姪女們都還是小小蘿蔔頭時,
總愛把狗兒當玩具玩,在手上丟來丟去的,
說也奇怪,狗狗從來不反抗,
除非真的把它弄得很痛或惹毛了,
才會吠一下或小咬一下。

有狗狗陪伴的日子真的很快樂,
一開門喊聲名字,
它就會衝過來趴到身上要舔妳,
猛搖尾巴,好像在告訴妳:
你回來了喔,你去哪裡呀,我超級想念你的耶!
每次回到家,它總是熱情的迎接,
讓我知道回到家真好!

記得我讀專科時,我養的狗狗因為腸胃炎,
在動物醫院裡躺了幾天後就死了,
醫生看我如此難過,就送了我一隻剛病好的狗狗,
因為它得了嚴重的皮膚病,
主人就把它丟在醫院不要它了。
因為生病所以身上的毛掉了很多,
又剛到新環境,超怕生的,就不分早晚的對家人猛吠,
它還沒時間學會如何上廁所,
所以就是隻不討人喜歡的狗狗。

而我上學時總擔心它不乖,老對家人死命吠,
回家後一看到它把家裡搞的很慘,到處亂大小便,
就心急的拿起皮帶就往它身上打,
希望它知道如果再不乖就會被送走的,
我不要失去它,真怕它在我上課時,就被爸媽給送人了。
邊打邊哭邊大聲罵它:「你再不乖,要是真的被送走了,怎麼辦?怎麼辦?」
最後皮帶打到了自己,已分不清是太痛還是太傷心,
只知道這樣的不安讓我很無助,
自己逕坐在一旁哭了起來,
它靜靜的過來舔了舔我的眼淚。

過幾天,回到家怎麼找也找不著它,
我心慌了,氣爸媽怎麼可以這樣,
沒有經過我的同意,真的就把我的狗狗送人?
任我怎麼追問就是不肯告訴我把它送給了誰,
後來,我不再說話了,
一個禮拜不說一句話,
表達我的抗議與不滿。
後來,爸爸很傷心的跟我說,
請不要為了一隻狗不理他,他會受不了的。
我這才知道,我不僅了失去一隻狗兒,
還傷了爸媽的心~
就這樣,我想我與這狗兒或許真的無緣,是該放下了!

幾個月後,當電梯門開啟那瞬間,
我看到一隻很漂亮的狗狗,它的毛又長又柔亮,
它看到我後卻突然快速衝到我身上,
整隻跳到快跟我一樣高了,就快要把我壓扁了,
我和他的主人都被它突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並驚叫出來,
後來它竟然開心的舔起我的臉,
這時我才知道,它就是我那被送走時還沒長毛的狗狗呀!
瞬間眼淚奪眶而出,不忍的愛撫著它,
拼命跟它說:
我對不起你、對不起你,我好想你喔,看你變的這麼美,我真的好開心喔!
這時它的主人對我點了點頭後,趕緊的把它給拉走了。
一直留在原地的我,無法平復自己的情緒…

雖過了這麼多年,
偶爾還是會想起這隻與我相處時間最短的狗兒,
或許是對她充滿了不捨,
因為知道它是被拋棄的狗狗。
醫生說他知道我會好好待她的,
所以把它送給我,
但我卻沒有做到…
還好,有人幫我做到了,我要對妳說聲:謝謝妳!

看了舞龍的「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後
http://blog.yam.com/naple
又再度的勾起了這個記憶,
剛好也趁著這個機會,
謝謝狗兒的主人真心的對它好。

上一篇:紅豆餅

下一篇:老天爺賜的公車

舞龍 2008-09-04 22:09:08

真是感人的故事
我媽媽本來說要把這兩隻狗丟了
我就說丟了就不要再來我家了

我比妳更不孝

版主回應
你真的這樣說喔?@@
不過我知道這只是當時的情緒反應,
你是沒有那意思的。

你那2隻狗狗,真的很可愛耶,
恰咩,對吧!像台灣黑熊,
胸口有灰色的橫條,超口愛!
2008-09-04 22:36:56
梅梅 2008-09-04 17:53:01

看完之後想起好多好多我們的狗狗,
我們的第一隻狗,小黑,還有很多很多
到最後的妹妹,都好想它們哦,

版主回應
是啊,但我們的第一隻狗狗叫小灰,不是小黑啦。
它真是超可愛又聰明,
妳愛死它了,還每天抱它抱到皮膚都生病了!
你的妹妹跟妞妞一樣都很乖,
只是現在你們家的架嘎就比較兇了。
它們真的都對我們很好,
所以就特別想念它們!
2008-09-04 22:06:35
凱媽 2008-09-04 17:00:14

哦!原來是照相技術的問題哦 。
趕快告訴他增強自己的照相技術才是正道,別一直想買昂貴的電子產品。

版主回應
慘了,他會很死我了!
不過,說真的啦,
如果要拍出很好的照片,
非單眼不可喔,
我妹就是用單眼的。
2008-09-04 17: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