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0 11:46:45小嫥

讓位

最近手受了傷無法騎車
公車成了我唯一的交通工具了
而每天都要去做復健不得不出門

小型公車的空間小
不過對我這個手受傷的人來說
還算比大型公車較安全些

那天晚上約下班時間了
車上人不多但也不太少
我拿了雨具和一些文具用品
還正覺得自己幸運呢
竟然能第一個上車
高興的選了門邊轉個鐵柱就到的位子

車子準備開動前
最後一個上車的竟是一隻腳已經委縮了的女子
支撐著她瘦小的身體的是兩支柺杖
一上車她整個身體靠在刷卡機上
吃力的拿到皮包
在刷卡機上來回劃了幾次
刷卡機還真是認人竟沒一下子就感應
就在刷卡機邊的坐位
坐了二位穿著套裝的女子
只是看了看正站在她們身邊的這個女子
臉上沒有任何表情的變化
所以我讓了位
我心裡唯一擔心的是
她與我之間還有那麼幾步的距離
那她是否真有能力在車子已開動的過程中
柺著柺杖安全的走過來
看著她驚險萬分的模樣
經過了二個位子沒有任何人主動要讓位

我真的很高興我是第一個上車
因為我才有位子
也表示我有能力讓位
若我不爭先恐後的占位子
又怎有能力讓位呢

這一天真是幸運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