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10:33:56candy229

二寶4-5個月的成長紀錄

這個月,二寶來到四個多月,昨天,帶二寶去打預防針,身高來到63公分,體重來到6.5公斤,醫生伯伯說,喝全母奶的小孩,這樣的狀況很棒啦,這次是施打五合一的疫苗+口服輪狀病毒Ⅱ,二寶配合度很好,沒有什麼大哭,打完針後,就繼續夢周公去。

........................................

二寶這個月,就去了一趟新加坡旅行,五天四夜裡,表現得很好,除了偶爾哭哭外,其他並沒有令我頭大的問題,這個月的二寶,眼睛己經可以看得很遠,也有良好的互動關係,在剛滿四個月的時候,她已經開始會認人,所以若是陌生不熟的人抱她,她會先仔細看看,若是不認識或是不熟的,就準備扁嘴要哭哭,那模樣,真的好可愛。

我聽到容婦產做月子同梯媽麻說,她們家的小孩已經開始會翻身了,我也嘗鮮的想讓我家二寶也翻翻看~~,誰知~~不知是吃的太胖還是胸膛太厚實的關係,竟然翻不太過來,我看了好氣又好笑~~~,看來二寶的速度跟其他小孩比起來,好像慢了點,哈,不過沒關係,只要平安健康,管他成長速度快或慢,都好啦,只要身體健康平安就好。

.........................................

週一至週五,均是由24小時的保姆在我家照顧,我最大的快樂的就是可以在下班的時候,看到二個小孩,雖然很辛苦很累,不過,有小孩在我身邊我心裡總是踏實些。週五晚上至週日晚上,二寶就由我來照顧,而姊姊就由婆婆來我家幫忙照顧,一個禮拜,我也非常期待二寶由我照顧的時間到來,週休二日的時間裡,我才可以好好的跟二寶相處,我喜歡她對我微笑,我們可以一起睡覺,我可以餵她喝奶,她情緒不好時,我可以抱著她安撫她的情緒,我也喜愛幫她洗澡的時間,二寶總是很愛洗澡玩水,逗她笑時她總是笑開懷,忙碌忙碌~~二寶也來到四個多月,時間真是快,有時很想把時間定格住,就這樣讓小寶與二寶維持這樣的年齡,我來照顧她們,聽到她們的笑聲,聽到小寶童言童語;但有時又希望時間快快的過,因為這段日子,真的很操勞很累人,因為還在擠奶的關係,體力與心裡的操勞,有時真的都覺得快要倒下去,人呀,真是個矛盾的動物,哈~~。

 

 

Amy Yeh 2010-08-18 17:53:57

潛水已久~~很喜歡你的兩個小寶貝
我也在計劃第二胎,因為看著寶貝女兒,
真心感謝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想要把一切最好的都給她,
再三思量,覺的有個手足比啥都好,
煩惱的是家中長輩無法幫忙,
我頭胎是住月子中心加保母托育,
老二該如何安心作月子??

不知你是如何處理的!

Amy Yeh

版主回應
我把我生老二的實際狀況與妳分享~~,就是第一胎在月子中心做30天的我,第二胎就改做20天,剩下的時間,回家繼續做。而老大呢?請保姆(婆婆的妹妹)去公婆家顧白天,晚上由我公婆陪睡覺,這樣住了20天,我做月子中心做完20天,就回家繼續做10天的月子,而老大也接回家,不過,有二老後,真的真的非常忙碌,這點你心裡要先建設好,尤其是家裡沒有大人幫忙,全靠你一個人的時候....。 2010-08-19 10:48:56
AMY 2010-08-17 16:57:27

二寶現在越來越白,也越來越秀氣的感覺了,應該鬆了一口氣吧!哈
妳去新加坡的同時,我們剛好去越南,找時間再去逗逗大小寶 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