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7:27:29candy229

二寶3-4個月的成長紀事

時間來得真快,二寶三個多月了,今早起來,二寶的保姆說,二寶趴著時,頭部已經可以舉高高像後仰,真快!才記得剛生下它而己,怎麼一轉眼,除了頭可以抬起向後仰外,已經可以我們這些大人做互動。

二寶很愛笑,往往我們的臉湊到她的面前,她憨憨的臉正在努力的辨認我們是誰時,總是要定格個幾秒鐘,爾後,就隨即笑開懷來,哈~~我每次看到她笑,我的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就會告訴自己,生下她,也是我這一生,最正確的選擇。

孩子的爸寫信告訴我,二個天使,一定是老天爺送給我們的,一個叫忻逸,而『逸』的音譯,是同我家的門牌的街名『義』,而二寶的忻宸的『宸』字,是我家前面大馬路上的路名『誠』的音譯...,孩子的爸總覺得冥冥之中,有一定的定數在,二寶的名字,早在我確定要生下她的時間點裡,就把她的名字給決定下來,原本要取『忻晨』的字樣,但經電腦排名字算筆話後較不妥,於是乎我取其音,找到『宸』這個字,一樣的音律,每回叫她,就好像在叫『星辰』一樣的美好,『星辰.星辰.星辰...』,我要二寶的心,就像是浩瀚宇宙,包容與謙卑,要讓她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枝草一點露,凡事所有的一切,都有它的意義存在,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去評估別人的好與壞,對或錯,只要把自己的本份做好,重要的是朝著自己希望的人生路來走,走得平安與快樂,可以自食其力,在心有餘有多餘的力量之同時,也要適時的幫助別人,這~~~就是我對二寶最大的期許。

 

**********************************************

 

我依然在哺乳,雖然二寶才三個多月,但是我小美冰淇淋的箱櫃(141公升),已經客滿,客滿之餘,有四十幾袋母乳已經冰回娘家,預計今晚再整理一箱(A4影印的箱子),明天再帶回婆家冰存,雖然庫存的量高達四十幾公斤,但二寶現在才三個多月,冒然退奶,只怕確定無法喝到週歲,所以只能循序漸進的延長擠奶時間,而我,繼續過著嚴重睡眠不足的生活,哺乳,真的帶給一個職業婦女與要照顧二個幼兒,產生極大的不方便,一次擠奶時間就要佔掉40-60分鐘,目前一天為四次來算,24小時裡,又要吃喝拉雜睡與工作,佔掉四個小時的時間,就勢必把所有的事情進行壓縮再壓縮,所以犧牲掉我認為可以犧牲掉的東西,而那些,都是一點一滴的消耗我的元神元氣與身體健康...時間,每天數著二寶成長的日子,我也希望,趕快把二寶的母奶儲存夠一定的量,我真的真的想要過正常人的生活,因為我真的好累。面對往後的退奶之路,勢必又是一場血淚模糊奮鬥旅程。我想~~一個母親的偉大,絕對不是三言二語可以道盡的,我是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全天下的媽媽,都同樣的偉大,尤其我對單親媽媽,更是獻上無限的尊敬,現今的社會,要獨立扶養孩兒,真的很辛苦。

二寶呀二寶,你要平平安安健康的長大,前二天,媽媽幫你報名JVC哪個寶寶最可愛徵選活動,http://campaign.babyhome.com.tw/2010/everio/index.asp

若有網友的你們,覺得我家二寶可愛的話,請別忘了投票給她喔。



是不是很可愛啊~~,已經39票啦,請各位幫忙催票,加油吧,二寶。






 

 

 

。奕軒。 2010-07-24 00:56:56

我投了我投了唷!:)

希望二寶和小寶都能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長大,

而candy能好好的休息…請好好保重自己唷!^^a

爸爸 2010-07-22 21:22:35

她長得好像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