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15:02:59candy229

再講...我要吐了喔............

雖然至今也有八週,很慶幸的,我不像百分之八十的孕婦們,面臨到狂吐的命運,雖然我沒有孕吐的現象,不過,這些日子來,我總是會有『想吐』的前兆與不適感。

這樣的感覺,通常都發生在餓肚子的時候與吃太飽的時候,最討厭的是~~,當肚子餓,卻感覺到喉嚨好像抵住一顆大石頭般,什麼東西都不想吃,想遍了所有的食物卻絲毫引不起我任何一丁點的興趣,但肚子愈來愈餓的情況下,想吐的感覺愈來愈有,有時我在想~~,天哪,我會不會得了所謂的『厭食症』啊???但一旦願意有食物是我可以接受的,呼嚕嚕的吃下肚之後,想吐的感覺就會減緩許多,就這樣,又安然避開度過一次想吐的感覺。



以前的我,只要肚子餓,總還可以忍耐個些時候才用餐,不過,自從有了寶寶後,只要大腦中傳達『餓』的訊息出來,就一刻也不能等、也不能忍,一定要馬上找到我『現在』當口想要吃的食物,不然,想吐的感覺,就馬上迎面而來,吼~~,說有多任性就有多任性,一點都沒有刻苦耐勞的作風,跟媽媽完全二種樣^__^。

也因此,我那緊張兮兮愛子心切的老公,常常念東念西,搞得我很煩,再加上有時作噁的感覺一出來,我真恨不得叫他的嘴巴馬上閉上,甚至不要再跟我有任何的對話~~,不識相的他有時還搞不清楚,死命的要我回話,最後的我使出殺手鐧,就告訴他:【你可以不要再講了嗎?再講,我要吐了喔...】,果真,這招非常有用,不再逼我回話,也不再嘮嘮叨叨一直念,當然,外在的不舒服減少許多後,內在體質反應不舒服的症狀,也慢慢的平復下來,嘿~嘿~~,終於可以獲得些許的寧靜,哈~~。


其實我很感謝肚子裡的寶寶,讓我可以不必像其他孕婦般吐的半死,我之前也擔心過,若吐的半死,我的工作,該怎麼辦呢?同事們都還不知道我懷孕的事,而且也未滿三個月,萬一知道了,是不是不好呢?還有,我也沒有嗜睡的情形發生,頂多午休沒休息或是前晚沒睡飽,才會讓我想睡覺,不過,這種現象在未懷孕的時候就是如此,所以等於懷孕後嗜睡的這一項,等於沒有特別不一樣的地方。

所幸,截至目前,已經安然度過八週了,我老姊說,現在還不知道哩,搞不好過一陣子就狂吐也不一定,不過我婆婆卻告訴我,那有這回事,會吐一開始就吐了,不會等到數週後才開始吐...,無論是怎樣的答案,我婆婆的話卻安慰我許多奠定我不安的心情,無論答案是那一種,走一天、算一天囉,祈求老天爺,讓我平安順利度過懷胎十月吧^__^





嘿~~親愛的老公,別惹我喔,現在我最大,嘿~~,我現在有治你的法寶,就是~~~~【再講,我要吐了喔....】,哈~~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