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4 23:42:19candy229

難忘的香港三日行之二(5/20)

今天天氣:陰天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是到香港目前旅遊最『ㄏㄤ』的地點:迪士尼樂園遊玩。

我對迪士尼樂園,其實一點都不陌生,因為去年年底,度蜜月的時候,我老公就有安排在美國停留的時候,參加一天的加州迪士尼樂園遊玩,也是這輩子第一次來到兒童的夢想王國,那去年年底,加州迪士尼樂園,剛好歡度50週年慶祝,所有相關紀念物品都是因應50週年的特色而設計,而最令我感動的,就是傍晚的那次遊園活動,由於接近聖誕節,園裡頭老早就佈置有如像童話世界般的街景,再配上輕鬆活潑的音樂,配合著50週年的大小卡通動物與人物,我的感動與欣喜,真是難以言喻,我拚命的吸收著,裝進我的大腦裡,將每個畫面緊緊的抓入記憶體,希望到了很老很老時,仍可以清楚回憶當初的美好情景。

附圖為香港迪士尼入門處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搭上迪士尼專線列車,載滿了像我一樣滿心歡喜人,一同前往迪士尼樂園遊玩;香港很用心,將迪士尼列車的形狀用了米其的樣子佈置在列車上,含窗戶、裡頭的站立握把,均是米其頭頭的造形,乾淨的車箱與明淨的窗戶,讓未扺達現場的我滿滿的幸福,能夠跟一年一度才能聚會的前同事在一起出遊,那裡心情快樂,真是難以言喻。

這座城說大不大,說小我認為還可以接受,像加州迪士尼樂園,就大到分出三個館出來,當然購門票的金額也不一樣,但香港這一座,是比單一個加州館還大許多啦,整個裡頭的遊樂設施,基本上我覺得與加州樂園沒有多大的變化,像是太空山啦、仙履奇緣的小木馬旋轉園、遊轉咖啡杯、等等,均是有重複性的;唯一,是我認為最有特色的,就是小熊維尼的故事書世界,坐上小熊維尼的列車,帶著我們進入故事書的世界,每個故事的細節、人物,均是立體且放大的呈現在我們眼前,真實而震撼,第一次,我深深感覺到,整個人在童話世界故事裡頭,是件很讚的事,那種身歷其境的感覺,比看電影還更立體、寫真,也是此次我來香港迪士尼旅遊,最最有價值的一個活動,若你們也有要去香港的迪士尼,建議先換FAST PASS的票,讓最熱門的遊戲,輕鬆自在的遊玩。

傍晚時分,全園的迪士尼樂園的動物與人物,全部都出來遊園,讓守候在道路兩旁的我們,看了津津有味,看著每位工作人員嘴巴上跟著唱歌、全程臉上都帶著笑容,沒有看到任何人不高興或是不敬業的態度,光是迪士尼這一點企業形象,就值得欣佩與大家學習。

附圖為搭乘迪士尼地鐵專線,車車的米其造型窗戶

晚上~~,由我們旅遊通帶領我們至鏞記酒家,享受燒鵝與油雞的美味,吃了一口,我敢發誓,是我這輩子吃到最好的吃的油雞與燒鵝,那裡滋味,我想這輩子我都無法忘懷那種滋味,隔壁桌的阿肚仔,開了一瓶桂花釀什麼的酒,你們知道嗎?那股香氣,在開瓶的那一殺那,真是香到不行,我光聞著,閉著眼睛,都有深入其境的感覺,感覺到那瓶桂花釀的酒就在我們桌上,我發誓,下次有再去,一定要點一瓶一模一樣的酒來喝喝(雖然我不會喝酒),但我真心不想讓人生遺憾,哈~~。

晚上,就來到著名的蘭桂坊,深入外國人專區,喝著啤酒,說說笑笑起來,回到飯店,已經是凌晨2:00的事了,度過了超完美、紮實的一天。

附圖為蘭桂坊招牌照片

待續~~
思娃若 2006-07-18 21:37:20

哈哈~~妳的香港行果真豐富~
我在去年也寫過香港的遊記~
只是分別是2002.2003.2004各去一次
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感覺呢~
見到妳筆下的香港~
讓我不禁又懷念起那個美妙的地方!!哈~
買東西~吃東西...

站長 2006-07-06 11:36:07

我來跟捷思敏自首~~

針對香港鏞記酒家的燒鵝與油雞,不是不照相,是當鵝與雞一上桌的那一刻起,就『完全』忘記照相一事,因為大家都馬上拿起筷子猛吃猛夾,我當然也不落人後,跟大家拚命起來,~~~~~~~~所以~~~~~~~~~~~壓根就沒有再想起把他們的英姿照相下來,直到~~~~~~~~~~~~~


吃飽了、桌上的雞與鵝都剩下盤子,才驚覺到~~~

不過~~,敏呀~~~,再次告訴你,燒鵝與油雞,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我下次再去香港,一定一定再去報到。哈~~~~

捷思敏 2006-07-05 18:53:09

沒照片沒照片
沒圖沒真相ㄟ
我想看燒鵝....

去香港幾次了
沒一次有時間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