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23:00:43candy229

難忘的香港三日行之一(5/19)

今日天氣:晴天

早上6:00不到,就起床,準備由我老公載我至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集合,
由於是星期五的一大早,看到平常較少看到的街景,因為平常的我都睡到8:10才會起床準備上班,為了玩,竟也可以比上班的時間還早起床,真是難得的景象,哈..。

坐上華信航空7:45的飛機,心裡載著滿滿精采期待,很快地,一下下一個多小時就到了香港機場,由於是跟前同事一同出遊,其中有一位旅遊通,無論是過關斬將,一路馬不停蹄的出關,搭著機場快線與購買八達通的票,好好享受此次的香港之旅。

機場快線至九龍站後,就轉免費的各飯店接駁巴士,來到我們預定好的飯店──都會海逸酒店,飯店很美,旁邊緊鄰紅堪體育場,雖然入內的房間都小小的,但乾淨舒適的感覺,讓我一點也沒有後悔選擇這家酒店當做我們的棲息地。

附圖一:都會海逸的門口景緻

記得八.九年前來到香港遊玩,那時是住在九龍飯店,這次在九龍飯店接駁至都會海逸,看到似曾相識的飯店,矗立在眼前,突然昔日香港之旅的回憶都湧上來,再次回來旅遊,感覺特別的不一樣。

直至中午,終於完成所有的入住手續,即刻移往我們之前就訂好的餐廳用餐,是位於天星小輪碼頭旁的餐廳...映月樓,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海景外,飲茶的餐食也不錯,由於天氣很好,出個大太陽,飽足後,便前往外面的小輪碼旁照相與發呆,享受美好的黃金下午。

附圖二:天星小輪碼頭前景緻

休息完畢後,就巴士前往赤柱遊覽,那裡的感覺很棒,不像市中心這樣的擁擠,雖然看到的大樓仍舊是扁扁高高的,但起碼面海的視野是非常舒適的感覺,雖然一路上坐巴士的時間很長,但延途的海灣景緻宜人,感覺來到世外桃源般,那裡的別墅很棒,總有一些外勞牽著黃金獵犬出來散步,感覺住在這裡的別墅人家,是超超有錢的,讓我大開眼界。

我同事說,香港的平均國民年所得,高出台灣約一萬元美金,可見香港地狹人窄,但有錢的分佈人口數也相當的多。

赤柱那裡,去了一棟舊的大樓,聽說是當初從別的地方轉移過來,是一個磚塊一個磚塊拚湊回來的,歷史價值非常高,感覺有點像是高雄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的風情,我們在那裡選了一家餐廳,快樂的喝起下午茶來,閒情意致看著海灣的景色與大樓住宅,感覺真是超棒滴^^

附圖三:赤柱的舊大樓景緻
晚上,回到尖沙嘴,看到海濱長廊上看『幻彩詠香江』,我們幾個人,站到無敵好的位置,看著晚上八點的到來,音樂聲開始響起,廣播聲播著介紹對面大樓的名字,幻彩的燈光點綴著大樓,狠狠的感動好久,大樓可以蓋得這樣的集中,這樣絢爛美麗,真的很難在其他世界看到這樣的景緻。

看完畢後,就延著路線走到星光大道上,看著知名港台明星,留下名字與手印,感覺到他們就在你身邊的感覺;其中我最欣賞的周潤發,雖然目前尚無他留手印的記錄在上頭,我還是硬要與他名字與水泥碑上合照,証明我是多麼靠近他滴^_^

晚上就留在都會海逸酒店,在樓下大廳,喝著酒,聽著美好的歌聲演奏著。

附圖為在海濱長廊看幻彩詠香江的照片
其他三天二夜照片在:觀看台長個人資料→PCHOME相簿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