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14:45:28小盈

Part-time

我自從大二下學期開始,就係學校的外文中心工讀,外文中心是甚麼?英文是Foreign Language Center,懂了吧?外文中心負責的是英文(但又有別於英文系),基本上是指全校的英文課,因為每個學生至少要修兩學期英文。和外文中心性質相似的另一個部門,是歐語學程,負責的是英文以外的第二外語。外文中心和歐語學程的辦公室都在同一幢建築物裡面,大二下和大三上我都是在外文中心工讀,和歐語那邊接觸不多,只是偶爾送一下公文。

這個學期,我剛好排了星期一下午的班,又剛好,歐語的助教星期一下午要去上課,再剛好,星期一下午歐語那邊找不到其它工讀生,於是,我便成為了歐語星期一下午的工讀生。

兩個辦工室有甚麼差別呢?除了是一個負責英文,另一個負責英文外的外文外,分別就是外文中心有三個助教,歐語只有一個助教,而且那一個助教還要負責外語學院院長的事務。

我相信歐語的助教是一個好人,可惜我每次工讀她都會不在,那不就是一個辦公室只有我一個?當然不是。幸好還有一個美玲學姐,她是院長的助理,平常工讀時每當接到一些我不懂回答的電話,美玲學姐也會幫忙。

上禮拜的時候我還在想,有美玲學姐在真好,如果沒有了她,我一個人在歐語那邊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好景不常,昨天早上,歐語的助教打電話告訴我,學姐她今天不會來。那即是說,下午只有我一個人在辦公室。其實我一個人在辦公室是沒有問題的,至少在外文中心的辦公室是沒有問題的,問題在於那是歐語的辦公室,在歐語的辦公室也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是有一個院長在那邊。

這個院長是我看過最有架子的院長,這裡的架子不是貶義的,是那一種院長的氣勢,不知道是他太有氣勢還是院長的名字太大,我很害怕他。沒有了美玲學姐,我要怎麼辦?

幸好,昨天下午院長也沒有一些特別的事,我只是幫他泡一下咖啡和送一下信而已。還有昨天有一個很可愛的法國交換生,她想要找院長,可是她的國語不太好,她會一邊講話一邊面紅,好可愛。雖然是這樣,我還是想工讀的時候不要只有我一個人,我會很大壓力呢。